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细数今年“双十一”亮点 成交增长、服务优化、消费升级

  “双11”成交数据持续增长的背后,是众多商家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消费体验的努力。

  随着供给侧不断优化,“双11”将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更好发挥消费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

  每年的“双11”,都会成为人们重点关注的话题。今年,各大平台的“双11”成交数据,依然保持了增长的势头。“双11”成交再创新高,在推动消费提质扩容的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再次印证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成交火热,交易额再创新高

  截至11月11日23时59分,京东“双11” 累计下单金额突破3491亿元,超过去年同期。11月10日20时,在京东平台,家电成交额5分钟破20亿元,娱乐电视、分区洗洗衣机、新风空调、洗地机同比增长均超5倍,高端笔记本电脑成交额同比增长260%,婴幼儿食用油和调味品成交额同比增长了30倍。

  截至11月11日24时,天猫“双11”总交易额达5403亿元。在天猫,一批中小品牌销量实现跨越式增长。11月1日0时起,至11月11日23时,已有698个去年成交额过百万元的中小品牌,今年销售额突破千万元。

  在苏宁易购平台,线上线下消费融合趋势显著。11日0时至12时,到店体验人次同比提升122%。在全国范围内,包括苏宁易购北京联想桥店和北京慈云寺店在内的多家门店,11日0时至10时的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元,12小时苏宁易购北京区域的销售额破亿元。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宏观消费首席专家李政波表示,“双11”不仅展现出我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将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以“双11”为代表的促销活动,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认可和接受的重要购物节点,有助于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市场升级。

  在今年“双11”促销中,农产品上行成为一个亮点。电商平台发挥流量优势,畅通农产品上行通道,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在淘宝特价版上,产地直供模式的甘肃苹果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喜爱,一上线就被一抢而空。在京东平台,生鲜产品霸王蟹实现销量同比增长600倍,贵州修文猕猴桃产业带的总销量同比增长10倍。

  实体零售门店也在试水新零售中迎来新增长。今年“双11”,银泰百货上线微信小程序,与线下门店共同提供更便利的消费服务。同时,全国的银泰百货门店提供专柜包邮发货服务,让消费者可以更轻松地完成购物,10月20日至11月10日,快递单量同比增长44%。

  服务优化,下单购物更从容

  “怎么会这么快!”11月10日20时刚过,京东快递员就将一箱猕猴桃送抵陕西省渭南市消费者蔺先生手中。这件商品是京东陕西武功县智能供应链中心试运营以来的第100万单。

  李政波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消费者在“双11”购买下单的习惯也在发生变化。比如,选购时间变长、更加注重商品品质、消费心态更加理性、更加关注配送体验等。这些变化,一方面可以释放新的消费需求,同时也对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品牌商家和物流企业需要更好地应对订单峰值,用持续平稳的优质服务增加消费者关注度和品牌黏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双十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