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马斯克:星舰已做好下月开展首次轨道发射的准备 正在等待监管审批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舰(Starship)火箭,目前仍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南部进行开发。最新消息是,该公司已在发射塔建设等关键环节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且安装了可在太空阶段提供动力的真空级猛禽(Raptor)引擎。伊隆·马斯克在近日与 Twitter 网友互动时称,其正在为预定下月的首次轨道飞行尝试做准备,且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若顺利拿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SpaceX 将很快开展星舰的飞行尝试,该公司此前在德克萨斯州 Brownsville 以外的地点进行的所有试飞都是如此。

  严格的监管,旨在让 SpaceX 证明其已采取所有必要的安全预防措施,以确保将发射尝试旗舰出现任何意外的风险降至最低。

  在当前开发阶段,这点显然还有点难以企及。关注星舰原型发展历程的朋友,一定早已对“计划外的快速拆卸”(简称爆炸)不感到陌生。

  当然 SpaceX 也不是完全一事无成,至少星舰飞船的测试已经取得了成功,包括仍在地球大气层内的高空飞行测试、以及带着航天器受控着陆。

  SpaceX 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将其星舰和超重型助推器组合的完全堆叠版本,放飞到地球大气层之外、并飞往外层空间。

  马斯克的原话是,他们已经在技术层面上做好了迈出这一步的准备。但若 FAA 针对相关发射的公众意见征求有些许不顺,则监管审批很可能需要耗费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实现。

  来源:cnbeta

搜索更多: 星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