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途家十一民宿出游报告:西北游成新风尚 最豪订单3晚6万住海景别墅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

  国内旅游民宿市场更是迎来全面复苏。近期,据国内领先的民宿短租预定平台途家发布的《2021国庆民宿出游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十一平台民宿订单量表现抢眼,整体已恢复至疫情前的9成;长线出游趋势明显,跨省游民宿订单占比超过60%;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持续火爆,高钻民宿、红色旅游、品质乡村游备受青睐;80后、90后依旧是国庆假期旅行消费主力,00后旅行人群成长迅速,出游人群中占比超过22%。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补偿出游”热情高 民宿订单恢复9

  经历了春节就地过年、暑期出行受阻,今年十一长假迎来了补偿式出游人潮高峰。

  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民宿整体预订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的90%;国庆民宿平均间夜价约为718元,相较疫情前同期略有下降;出于对公共安全的考量,今年十一出游整体呈现“短平快”趋势,入住周期在4天内的订单占比超过93%。

  从民宿入住趋势来看,10月1日晚迎来入住高峰,从10月2日开始,民宿入住率整体呈现爆发式增长且迎来入住最高峰,并持续到10月5日。随着假期临近尾声,10月7日和8日民宿离店订单开始增多。

  根据途家十一黄金周预订订单数据显示,成都、重庆、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青岛、杭州、西安、舟山是国庆出游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重庆解放碑/洪崖洞、长沙五一广场、丽江大研古镇、大理州大理古城、北京怀柔风景区则是国内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拍照打卡胜地。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品质住宿新刚需 乡村民宿持续抢眼

  受天气和局部疫情反弹影响,乡村游继续成为国庆休闲放松的极佳方式之一。报告显示,十一期间,途家平台乡村民宿的预订量基本与2020年同期高峰水平持平;乡村民宿在十一期间成交客单价更高,约为917元,价格增幅相较平台平均间夜价格提高约28%。

  报告显示,国庆期间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乡村旅游民宿目的地分别为桂林阳朔、舟山嵊泗、湖州安吉、上饶婺源、湖州德清、宁波象山、黔东南雷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嘉兴嘉善、惠州惠东。

  十一长假,虽有个别省区市出现新冠疫情新增病例,但游客的出游热情依旧高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费者选择民宿时也更注重品质和体验。

  报告显示,国庆期间游客预订4钻、5钻等高端民宿的订单量占比超过25%;那些像四合院、古寨、别墅、木屋、精品客栈等适合家庭出游,且能提供疗愈休闲、红色体验、郊野漫步、亲子采摘、手工制作等特色要素的个性化民宿在十一期间供不应求。高品质消费特点鲜明,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愿意购买这类品质高、体验佳的高钻住宿服务。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西北游大热 豪订单3晚6万

  后疫情时代,西北地区地广人稀、人口密度低,正好适应游客躲避拥挤的心理,“到西北去”正在成为国内消费者出游的新风尚。

  报告显示,以兰州、银川、西宁、酒泉、甘南、阿勒泰为代表的的西北民宿目的地更受高消费人群青睐,对比去年同期,这些地方的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均在40%以上。其中,又以甘南、阿勒泰增长最为迅猛,民宿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十一休闲度假,家人聚会、好友结伴出游都少不了。途家订单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平台最贵的民宿订单成交金额高达60996元,该订单共入住3晚,日均客单价达到了20332元。

  据悉,该民宿是位于青岛市南区浪琴园内的一栋临海度假别墅,独栋私密,临海而建,步行可到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燕儿岛。入住其中,视线所到之处均是一览无余的碧海蓝天,退潮时还能抓到小螃蟹和海星。值得一提的是,该别墅共有10间套房,配置高品质家居,可同时容纳20多人入住,是家庭聚会、团建出游的不二之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