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第四届中国羊奶粉大会圆满落幕!头羊奖项花落谁家?

  2021年9月25日,由中童传媒、羊奶粉前瞻主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羊奶粉大会在安徽合肥圆满落幕!

图片9.jpg

  本次羊奶粉大会以“品类精耕 质量增长”为主题,羊奶粉行业“领头羊”佳贝艾特作为首席联合主办,以品类领军者的姿态探索羊奶粉市场更广阔的增长空间,合力推动羊奶粉行业迈向繁荣、高质、良性发展的“康庄大道”。与此同时,业内主流羊奶粉品牌,携手行业标杆渠道、跨界专家齐聚“江淮首郡”,共同探讨羊奶粉行业的“质量增长”之道!

  主办单位:中童传媒、羊奶粉前瞻

  首席联合主办:佳贝艾特

  联合主办:蓓康僖、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合生元羊奶粉

  支持单位:爱悠若特、杰赋小羊、卡洛塔妮、美可高特

  羊奶粉行业迈过百亿门槛,实现了“从潮流到主流”“从品类到品牌”,走过了“大时代”成为了最具潜力的细分品类。

  中童传媒总经理刘琳在开场致辞中分享道:“一场会议的成功不在于有多少掌声,也不在于下来的时候大家握着你的手说你们的会办得真好。而是在于大家都能够有所思考,回去之后能够放到自己的公司和团队。我们用“yang”字谐音“头羊”“激扬”“榜样”“新阳”概括了羊奶粉行业四个板块的重要内容。”

  一个超级的品牌、超级的企业,必须有一个超级的品类。中童传媒创始人兼总策划罗文杲前瞻性的提出了自己的预判:羊奶粉即将要出现10亿团——“几个10亿级、10亿级以上体量的羊奶粉品牌”。“10亿团”会导致整个羊奶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未来既有品牌集中,同时也有品牌活跃度,规模虽然不大,但是依然有它的市场空间,他们以某种模式获得突破。

  头羊品牌,多元操作促增长

  一个超级品类需要有基础设施、技术壁垒、规模壁垒、生态结构,还要有消费者认知,羊奶粉品牌已经具备了某些特质。

  佳贝艾特中国区CEO李轶旻在《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的主题演讲中分享道:2020羊奶粉众望所归突破百亿大关,一路高歌猛进成为细分龙头,这些离不开国家政策支持、市场红利、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客观利好,更在于羊奶粉本身的优势及价值,羊奶天然温和的功能性刚需、自带天然的差异性,最难能可贵的是羊奶从业者的智慧、勇气与坚持。

  蓓康僖总经理梁星在主题演讲《“快”“慢”之道-长期主义者的坚守》中分享道:2017-2020蓓康僖从0-10亿只用了4年,被行业称之为“黑马”。2021“慢”是我们的主旋律,从“黑马”蜕变为“白色的千里马”,实现有质量的前进。未来围绕货、场、人“三个维度,展开三个核心动作,产品全面升级、品牌形象全面升级、用户客户全面升级。

  伊利集团奶粉事业部重点客户总经理石长青在主题演讲《国货羊奶 中国智造》中分享道:展望未来,三大战略共同开拓国货羊奶新格局。第一科研至上,伊利从建立首个母乳研究库至今已有十几年,未来会持续进行投入研究,应用到行业、消费者需求中,打造国货标杆配方。第二品质至上,用品质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第三服务至上,任何一个品牌、产品离不开渠道商和消费者的支持,助力消费者需求和助力渠道赋能发展,是共同建造国货的标杆。

  健合集团奶粉创新品类业务总监叶平在主题演讲《破局探索 B&C共赢》中分享道:羊奶从业者经历了平稳进入,增长极限的第一增长曲线,进入了第二增长曲线——质量增长。全面拥抱消费者、渠道商、门店,化极限点为破局点,吸引年轻一代双星代言强强联合,品牌全面年轻化,以消费者为中心。深入渠道精准化营销,围绕门店需求精准投放,打通门店最后一公里,立足于渠道,成长于渠道。

  在《品牌竞合》环节,一些品牌围绕《新国标实施,羊奶粉品牌如何强化竞争力》话题做出自己的分享。

  美可高特董事长刘丽:“现在已经针对新配方进行调整,三个配方系列有两个只做变更,一个要重新注册,但是在配方中注册中会提升配方,超豪华的配方可能会产生,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加速实验当中,申报资料也在准备当中。”

  卡洛塔妮中国大陆总经理姚沛明:“新配方注册是历史以来最严谨的配方要求,我们早有准备,借助本次新国标发布的机会进行配方升级。”

  美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晓法:“去年就接到新国标的通知,现在我们旗下的三款纯羊配方产品已经完成了6个月的稳定性实验,我们会很快提交,我们也希望是第一批提交的品牌。”

  红星美羚营销中心负责人康晨:“我们现在的产品已经是顶流配置,结合新国标在配方上会继续秉承顶流配置,严格按照国家给出的目标和要求。”

  跨界专家,思想交锋辨未来

  消费数据、市场策略、视频营销跨界专家在三个领域展开了一场思想交锋。

  数据专家、网络零售操盘手贺曼在《婴幼儿羊奶粉市场分析报告 淘宝+天猫平台》在婴幼儿羊奶粉分析中指出:中国羊奶粉逐渐发展并具有一定的市场规模,羊奶粉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容量已经突破150亿元(含老年羊奶粉),但销售额主要以进口为主,占总销售额的70%。官方旗舰店与天猫超市销售额比重逐渐增加,天猫国际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07.7%。

  实战营销战略专家雷永军在主题演讲《羊奶粉/未来可期》中提出了几大问题,其中包括:现阶段羊奶粉行业遇到的增长天花板、高毛利难保、出生率影响这三个问题;羊奶粉企业同样遇到了三个问题:大企业增长难、小企业压力大、竞争难布局。

  玖小时联合创始人兼COO秦长安在主题演讲《羊奶优势如何通过视频内容力展示》中分享道:商业的本质是流量,从内容上获得流量,通过创造流量产生购买流量。然流量购买却存在七宗罪:对象定位错误、内容匹配不准确、互动链路断裂、营销缺乏闭环、商品复购率低、用户资金利用率低、流量成本持续增加。

  市场调研,渠道迭代谋新生

  “将近8成的奶粉代理商都做羊奶粉了,没做代理羊奶粉的只有23%。渗透率很高,说明羊奶粉整体上已经被视为必须经营的品类。超过半数的渠道还是觉得找不到好的品牌,说明品牌与渠道商之间需求差异,匹配度还有不足。”中童研究院院长高冬梅在《2020-2021羊奶粉渠道调研报告》表示。

  大转折大变局的环境下,行业增速放缓,羊奶粉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风口。零售迭代、新老交替,传统门店困局之下转变思路迎风而上。

  河北王子羊董事长杨会臣认为:“羊奶粉的痛点是市场还没壮大的同时,就被电商平台收割,然痛点与机会点并存,0-6岁孩子过敏率非常高,羊奶粉天然温和小分子易吸收是精细育儿的首选,品牌建设和私域流量将是门店羊奶粉经营的破局点。”

  动销疲软,门店羊奶粉的动销怎么盘?妞妞宝贝总经理陈小红认为把握三点:“一、重建相互信任,品牌方让门店看到品牌持续发展力,新品秩代、全羊、4段、成人羊奶粉的扩充;二、门店选择好相配合的核心品牌,打造核心单品,带动品类的发展;三、品牌门店共建共创共赢,一起把羊奶粉品类做大。”

  作为新型的终端门店,小象肯迪总经理舒丹分享道:“90后甚至是00后将是未来母婴消费的主流,电子设备成为消费载体,实体店失去吸引力。改变自己迎合市场,用短视频征服互联网养大的顾客,发散实体店的魅力。”

  消费者需要的不是商品,而是解决方案!童语孕婴总经理、资深育儿专家谢克认为:“产品会因为区域,平台存在价格差异,但是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不会因为价格有所改变,消费者认可的不是商品而是解决方案。”

  羊奶粉增长的下一步,需要我们怎么变?作为代理商涵宇商贸总经理王涤非认为:“选择高品质的品牌、选择适合的客户、选择做好自己。做一个专业的代理商,对品牌对门店,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提高自身专业,赋能门店体现自己的价值所在。”

  如何赋能终端门店羊奶粉动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转变使的传统赋能门店的动销收效甚微,亲之贝商贸总经理陈建锋分享道“转型咨询型代理商,做最不像代理商的代理商,对门店进行经营管理,数据分析,从经营管理上赋能门店,从数据中挖掘利润。”

  对症施治,破局羊奶增长僵局!中兴和泰总经理李红认为:“品牌开始集中,渠道商也要开始集中,终端同样集中,在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惟有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适应市场的变化,才能活下去,坚守羊奶粉板块一定获得很好的收益。”

图片10.jpg

  场内是激烈的的思想交锋,场外是妙趣横生的品牌“风情”展,佳贝艾特、蓓康僖、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合生元羊奶粉、爱悠若特、杰赋小羊、卡洛塔妮、美可高特等品牌展位面前人潮汹涌,品牌商、渠道商热络交谈。

  此外,“中童U选”小程序也在会场内外实时直播,通过直播的形式,让场内外的母婴人感受到品牌的品牌展现与品质实力。

图片11.jpg

  紧锣密鼓的会议结束之后,头羊之夜——2021中国羊奶粉头羊奖颁奖典礼为本次大会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童传媒在2021第四届中国羊奶粉大会现场,隆重推出了2021年度中国羊奶粉行业头羊奖奖项!

  “头羊奖”:在羊奶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潮流到主流的发展过程中,有一些品牌、一批渠道、一群人,坚持坚守,努力耕耘,最终成就羊奶不断提升的产业地位。中国羊奶头羊奖,是中童传媒设立的羊奶行业的至高奖项,也是目前为止羊奶行业的唯一奖项。头羊奖旨在推动羊奶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捅破行业天花板,让羊奶行业更添活力、更有潜力、更具成长空间。

  羊奶粉市场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行业领军者、业界黑马、大牌新军、成长梯队的加持助力,同样也离不开渠道的助力,为了表彰他们对羊奶粉行业所做出的贡献,中童传媒特颁布了2021年度中国羊奶粉行业头羊奖品牌&渠道榜单!

  2021年度中国羊奶粉行业头羊奖品牌&渠道榜单

图片12.jpg

  佳贝艾特、蓓康僖、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合生元羊奶粉、爱悠若特、杰赋小羊、卡洛塔妮、美可高特、欧士达绵羊奶、贝博儿、朵拉小羊、可诺贝儿、倍恩喜荣膺2021羊奶粉行业头羊奖。

  羊奶粉行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中坚品牌与优质渠道的精耕助推!荣誉加冕,是为了更好的启航,我们期待羊奶粉的品牌与渠道能够协力同行,共同推动羊奶粉行业实现更高质、良性、繁荣的发展!期待羊奶粉行业质量增长之后的新时代!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