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人类未来可能从月球岩石中提取氧气和水

  9月29日报道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9月27日报道,未来的月球探险者也许能从石头里挤出水来。一台原型设备可以高效、自主地从月球尘土中提取水和氧气。

  报道称,月球上大约一半的土壤是由富含氧的硅或氧化铁构成的。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米歇尔·拉瓦尼亚及其同事制造并测试了一款从月球土壤中提取氧的装置。拉瓦尼亚在9月23日召开的欧洲行星科学大会虚拟会议上介绍了这项研究。

  报道还称,该装置的主要部分是一个温度超过1000摄氏度的熔炉。这样的高温迫使被送入熔炉的月球土壤直接从固态变成气态,然后研究人员向其添加氢气和甲烷。这些气体随后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可以从中提取氧气的水。

  拉瓦尼亚说:“这是地球上一个相当知名的应用,用于提取金属……气体则是副产品。而现在,气体成了我们重点关注的主要产品。”

  报道指出,提取氧气后还剩下3种主要物质——氢气和甲烷,它们可以被送回熔炉;以及富含金属的月球尘土,它们要么被留下来,要么进一步加工用于其他方面。

  据报道,研究人员测试了该系统的几个不同版本,改变熔炉温度、月球岩石和加入其中的气体混合物的成分比例,以及这一过程中各个步骤的时长。最高效的版本从人工月球尘土中提取了24%的氧,占尘土样本总质量的11%。

  拉瓦尼亚说,该设备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不堵塞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所以未来的月球探险者可以布置好这个装备,让它自行产氧。她说,这个过程相对简单,所以人们很容易根据任务的需要和局限性来扩大或缩小生产规模。(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杨雪蕾)

搜索更多: 月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