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SpaceX提交星链项目修订申请 计划用星际飞船发射3万颗卫星

  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利用完全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火箭快速部署第二代星链星座。

  据报道,该公司已经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了一份有关其“第二代星链星座”的修订申请,并提出了使用星际飞船火箭发射约3万颗新卫星的计划。

  有关“第二代星链星座”的修改方案旨在将卫星更均匀地分布在9到12个倾斜轨道上,为农村用户以及国家安全和急救人员客户提供更密集的极地覆盖。

  SpaceX在文件中写道:“第二代系统是为了补充SpaceX目前正在部署的第一代星座而设计的。虽然最初的星座为卫星系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容量,但对更多宽带的需求仍在持续增长,对用户连接的需求从未如此重要。”

  据悉,SpaceX CEO马斯克在2015年1月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迄今为止,SpaceX已经发射了1700多颗星链卫星。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增加这一数字。

  该公司首先推出了一项测试版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面向特定消费者,每月收费99美元。目前,该公司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

  今年8月初,SpaceX表示,目前,其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在全球拥有超过9万名用户,这些用户遍布12个国家。

  来源:TechWeb 小狐狸

搜索更多: 星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