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布兰森太空旅游遭批:上太空一次等于开车绕地球一圈

  萨马兰奇体育频道8月18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近期,英国富豪布兰森搭乘自己公司建造的飞船上太空旅游,却没有赢得太多赞誉。相反,此行产生的大量碳排放还招致环保主义者的批评。他们担心,一旦太空旅游业兴起,会引发新的环保问题。

  报道称,太空旅游已成为万众瞩目的新兴市场,许多富豪趋之若鹜。这意味着,太空旅游日后可能会变得愈发频繁,届时,会有更多依靠火箭发动机技术的飞船升空,进而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

  尽管美国宇航局气候顾问施密特指出,和人类其他活动或商务航空相比,载客飞船的碳排量可以忽略不计,但仍有一些科学家担心,一旦太空旅游业蓬勃发展,可能会对环境产生长期危害,特别是可能对人们尚知之甚少的臭氧层带来不利影响。

  在布兰森的太空旅游遭到批评后,维珍银河公司解释说,此行的碳排量大约相当于一趟从伦敦到纽约的商务航班。该公司发声明强调,他们已采取措施抵消碳排放,且致力于减少碳排放。

  不过,科学家认为,拿普通商务航班与太空旅行相提并论显然不合适。根据法国天体物理学家勒乌克及团队在科学杂志《对话》发表的报告,一趟航班载有数百人,而维珍银河的飞船最多载6人,意味着搭乘飞船的每名乘客单次飞行的碳排量约为4.5吨,大致相等于开车环绕地球一圈,其产生的碳排量比为实现巴黎气候协议目标而建议的个人年度碳预算高出2倍多。(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太空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