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减轻房贷负担 日本公司瞄准3D打印盖房

  日本一家创新公司将通过3D打印技术建造房屋。据日本《产经新闻》25日报道,兵库县西宫市的一家创新公司将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房屋地板、外墙和天花板,如果加上人工成本,有望只花300万日元(约17万元人民币)建造一栋住宅。类似方法已在欧美等国得到应用,这家创新公司准备从明年开始试销3D打印的小型别墅。

  “5年能支付300万日元的人不在少数,我们希望以此降低人们的住房贷款负担。”该创新公司首席运营官饭田国大说道。利用3D打印技术建造房屋,不需要建筑工人,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饭田表示,如果是占地30平方米的住宅,只需24小时左右就能搭建完成。

  受少子老龄化影响,日本建筑行业面临严重劳动力不足,使用机器人“代劳”已成当务之急。一名建筑行业人士表示,3D打印技术在建造住宅方面仍存在不少挑战。对于制造商而言,如何获得相关法律认可、证明房子耐震性等,还是需要认真研究的重要课题。(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方晴)

搜索更多: 3D打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