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西媒:亚洲科技公司市场潜力超美企

  7月6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7月4日报道,近几十年来,股票市场的权力已经易手。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科技板块和上市公司的地位越来越突出。目前,在全球股市前十名的企业中,科技公司表现出压倒性优势,而其中亚洲公司三星、阿里巴巴、腾讯和台积电在不久的将来最具潜力。

  报道称,在目前全球最大的十家上市公司中,没有一家与上世纪的十大上市公司重合。在企业发展得到众多分析师跟踪以获得充分评估的公司中,目前的领先者是苹果、微软(这个领奖台上历史最悠久的两家公司)、亚马逊、“字母表”公司、脸书、腾讯、特斯拉、阿里巴巴、台积电和三星。而根据美国慧甚公司收集的对市场的普遍预期,四家亚洲科企是短期内最有潜力的公司。

  分析师预计,三星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3%,是今年增长第二多的公司,仅次于特斯拉。分析人士表示,最近三星市值的修正主要缘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通胀担忧,这加剧了需求的不确定性,然而,半导体利润的增长足以抵消这些担忧,并引领这家科技巨头的季度盈利增长。分析师还预计,未来12个月该公司股价的涨幅将接近31%。

  报道称,紧随三星之后的是中国的阿里巴巴和腾讯。

  最后,在亚洲科企市场重量级类别中潜力排名最后的台积电,上半年的涨幅为11%,预计未来12个月仍将上涨26%。在材料短缺导致的危机使行业更加脆弱的背景下,这家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巩固了其主导地位。总而言之,分析师估计其今年的利润将增长15%。

  报道称,美国最有价值的公司也有上升潜力,但低于亚洲公司。其中最接近亚洲科企潜力的是亚马逊。(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科技公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