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建八局:临港新片区建设者小镇开展“一枝一叶粽关情” 端午活动

  6月11日,临港新片区建设者小镇中建八局105社区开展端午系列活动,吸引申港社区志愿者以及百余名建设者参与。


  中建八局与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合,前期准备好粽叶、糯米、肉、丝线等食材、用具。下午5点30分,建设者乘坐“私人定制”的专属公交,从工地“回家”,看到社区志愿者与中建八局员工积极地为他们准备了粽子,也主动加入包粽子的队伍中。“谁说包粽子是女同志的专利,这也是我的拿手活……”“我小时候包过粽子,时隔很多年,在建设者小镇又包起粽子,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回到小镇,加入包粽子的建设者纷纷说到。

  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捆扎,有的动作娴熟,有的小心翼翼。破桩工老冯更是与日常工作中手持一米长,40余斤的工具作业的强劲有力形象大不相同,第一次包粽子的老冯格外温柔小心,他说要把满满的祝福都包进粽子。

  “这个建设者小镇建设的非常好,比我们老小区美多了,今天给建设者包粽子,给他们带来温暖,我觉得很有意义,很开心”申港社区志愿者阿姨激动地说。

  建设者小镇社区服务站站长胡东带着全家齐上阵,“我们申港社区入驻小镇就是想为建设者服务,为他们举办各种活动,让他们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边包边煮,不久,建设者们吃到了自己动手包装的粽子,感觉分外的香甜,幸福感油然而生。

  端午民俗玩“穿越”,新时代的“投壶”游戏让建设者热情高涨,张贴着“小镇公约”的壶具间隔摆放,投中不同的“公约”对应获得不同的奖品,剃须刀、小音箱、洗衣液、牙刷牙杯等生活日用品的奖奖品,让建设者们收获颇丰。

  “我今天收获特别多,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还投中了大奖”焊工老李高兴地说。

  建设者小镇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中建八局与申港社区携手,持续将实事融入日常,为建设者办好事、解难题,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心。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