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瑞士位居全球电子商务指数之首

  联合国贸发会议官网2月17日消息,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周三发布的年度研究报告显示,瑞士首次在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的B2C电子商务指数中领先于荷兰,成为第一名。2019年,瑞士97%的人口使用互联网。瑞士在邮政服务的可靠性方面是得分最高之一(97分,满分100)。这是网络购物的关键要素。

  排名前十的国家中有八个在欧洲,使欧洲成为电子商务的主要大陆。在加拿大、美国和10个欧洲国家,超过70%的成年人在网上购物。在前十名中,唯一的非欧洲经济体是新加坡(排名第四)和中国香港(排名第十位)。得分最高的10个发展中国家都来自亚洲。但在大多数低收入国家,这一比例远低于10%。

  2018年全球电商市场价值估计为4.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7%。全球两个最大的B2C电子商务市场,中国和美国,在该指数中分别排名第55位和第12位。尽管两国在多项绝对措施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但在相对比较中却落后。例如,美国的互联网普及率低于前十名中的任何一个,而中国在这一指标上排名世界第87位。在网上购物渗透率方面,美国排名第12位,中国排名第33位。

  为编制电子商务指数,贸发会议对152个国家的在线购物准备程度进行了评分,评估了各国对安全互联网服务器的访问、物流服务的可靠性、人们对互联网以及银行帐户或移动金融服务的访问等指标。负责编制指数的部门负责人Shamika N. Sirimanne表示,电子商务的鸿沟仍然很大,高收入国家和低收入国家之间的网上交易存在巨大差距。在疫情之下,落后国家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变得更加紧迫,以便其民众能从数字经济中受益。在全球范围内,疫情促进了网络购物的增长。

  来源: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搜索更多: 电子商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