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西瓜视频创作人、三农合伙人“巧妇9妹“获得全国文明家庭奖

  在11月20日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西瓜视频创作人"巧妇9妹"甘有琴家庭获得了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并作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之一上台领奖。

  为展示文明家庭创建丰硕成果,推动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深化拓展,中央文明办于2020年8月起,部署启动了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工作。各地按照通知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家庭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综合评定等环节,严谨有序地完成了评选组织工作,并在2020年10月29日—2020年11月4日期间将候选名单进行公示。

  入选全国文明家庭的"巧妇9妹"原名甘有琴,是西瓜视频独家签约创作人。三年多以来,她通过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平台展示农民生活和农村美食,带领全家通过视频推介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2019年,她通过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销售家乡农产品超过1200万斤,销售额超过三千万元,改善了家乡人民的生活。

  甘有琴来自广西钦州灵山县三海镇苏屋塘村,原本是一名普通农妇。2017年5月,她开始通过"巧妇9妹"账号在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上发布短视频,分享农民生活和农村美食内容,很受网友欢迎。

  随着视频逐渐火爆,粉丝们希望购买到出镜的农副产品,甘有琴和家人开始通过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销售当地农产品。甘有琴坚守乡村记录当地生活,家人协助销售当地农产品,三年多时间,"巧妇9妹"成了灵山县最大的电商品牌。

  为保证农产品质量,甘有琴在灵山县成立了合作社,为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和果树种植技能培训,并免费提供树苗。收购水果的车子开到农民家门口,水果保价收购、统一销售,合作社积累了500多户社员,当地农民的生活获得了改善。

  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产品的同时,甘有琴也积极参加字节跳动扶贫助农项目,帮扶其他地区农户销售农产品。通过"山货上头条"活动,她帮助过合阳秦薯、古蔺脆红李、奉节诗橙等多个扶贫项目销售农产品,仅秦薯一个项目就销售了3800多单。她曾经用了不到1天的时间,将邻村滞销的15万斤芒果全部卖出,也曾用一周时间助力兴安县销售蜜桔13.5万斤。

  甘有琴是字节跳动扶贫的三农合伙人,更成了广西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她的事迹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和媒体的肯定,曾被央视邀请参加《焦点访谈》《相聚中国节》《回家吃饭》《开门大吉》等节目,更被授予"改革开放10年-致敬三农人物"活动的"2018三农人物"称号,2019年农业部"农民丰收节十大农产品销售达人"的称号等荣誉。

  "以前我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妇女,以为自己一个人过得好都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现在利用互联网也能够带动当地的种植、养殖户脱贫致富。"甘有琴表示,她正在跟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合作"字节乡村新农人孵化基地",希望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教大家怎么通过视频、直播把新鲜水果、鸡鸭鹅卖到全国各地,孵化出更多像她一样的三农主播,帮助更多农民改善生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