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蟹逅南浔”中秋长街宴

  “圆月当空秋意浓,桨声欸乃梦江南。”这次的八月十五正好又是伟大祖国的生日,如此别样的佳节,南浔古镇专门为广大游客们再次准备了百米长街宴——“蟹逅南浔”中秋长街宴,喜迎四方游客。不同年龄,不同地方的人们带着美好的愿望,从四面八方赶来,在长街宴上共庆佳节,共享南浔美食,共飨欢庆一刻。

u=2326238664,1340298999&fm=173&app=49&f=JPEG.jpg?001

  南浔的长街宴是有讲究的,据说以前逢年过节的时候,街坊们常在坊间广开宴席,广邀邻里好友、往来过客同享美食。在白墙粉黛红灯笼之下,延绵百米的木桌和美食,令人忍不住惊叹垂涎。惊叹的是江南水乡的岁月静好与人间烟火,垂涎的是南浔的花样美食。

u=19976845,357027257&fm=173&app=49&f=JPEG.jpg?001

u=2028424148,1575528175&fm=173&app=49&f=JPEG.jpg?001

  走一遍“长街宴”,就犹如走了一遍舌尖上的南浔,绣花锦,浔味蛋饺、湖州千张包、特色大虾、荷塘月色、定胜糕、浔式月饼、银鱼蛋花羹,一道道美味佳肴令食客们赞不绝口。今年长街宴还为游客们特别奉上了清蒸大闸蟹。这个时节的大闸蟹是最鲜嫩的时候,细细品尝有种自然鲜甜,灵活鲜嫩的腿肉以及琼浆一般的蟹膏,石榴籽一般灿烂的蟹黄,光是看着,就会不自觉地吞咽口水了。

u=315397738,1883690697&fm=173&app=49&f=JPEG.jpg?001

u=551085724,2979496865&fm=173&app=49&f=JPEG.jpg?001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南浔古镇为了做好长街宴的防疫工作,落实国家颁布的《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这次中秋长街宴也一改传统,倡导并实行了分餐制。实行餐饮分餐制,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效制度安排。

u=1028320677,3757378318&fm=173&app=49&f=JPEG.jpg?001

  在悠扬的古筝声中,长街宴开始了。临河岸,客人们陆续进场入座,一副熙熙攘攘的景象。此次“蟹逅南浔”中秋长街宴摆桌于张石铭故居至贻德广场前沿河的石板路上,长度超百米;参与的游客以江浙沪游客为主,人数多达四百人,为了感谢在抗击疫情当中做出贡献的医疗工作者,我们特地邀请了抗疫医务人员参加本次中秋长街宴活动。在危难时刻,他们赶赴前线,团结互助;在中秋佳节,英雄们齐聚古镇,团圆共庆。

f31fbe0.jpeg

  大家相拥而坐,形成了“百米长桌,百人共食”的团圆盛况。在食客们品味菜肴、谈笑风生间隔岸望去,嫦娥拜月的婀娜舞姿,缥缈出尘,美出天际;越剧《玉堂春》,伴着江南水乡的摇橹,有着百年不变的轻柔和高雅;听着评弹这一中华艺术文化的古老结晶,感受其典雅的神韵……宴席间还穿插川剧变脸、传统茶艺两项表演,表演者不断与游客互动,妙趣横生。宴席间的猜灯谜与抽奖活动,南浔古镇送出了大量精美奖品,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来自水乡的豪横。

u=2228662470,1560048069&fm=173&app=49&f=JPEG.jpg?001

  待到宴席快要结束时,嫦娥仙子和她的玉兔们向游客发放河灯。此时天色渐暗,游客们踱步来到南市河畔,将河灯点亮,放置于河面上,河面顿时星光熠熠。河灯随着晚风轻轻摇曳,慢慢荡漾至河塘中央,满载着人们对中秋美好的祝福。

u=3504409150,2577828840&fm=173&app=49&f=JPEG.jpg?001

u=3367293469,1671372961&fm=173&app=49&f=JPEG.jpg?001

  宴会过后,游客们辗转至拥有百年历史的丝业会馆,品南浔三道茶,赏评弹,听江南小调……吴侬语调、弦琶琮铮,抬头望,一轮圆月静置于夜幕中,月光流淌在乌檐青瓦上,这样的静谧安好,唯有南浔中秋之夜。

  长街宴地址:10.1南西街

  10.2-3虾客大会会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