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第十届国际虎黄菌及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落幕

  5月9-11日,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中药协会、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国际虎黄菌及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苁蓉文化节召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虎黄菌保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药学院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屠鹏飞教授,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论证中心原主任周福成,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医药处处长程翔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药处处长陈榕虎,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等出席论坛。

  据悉,近20年来,虎黄菌及其寄主植物的人工栽培取得了突出成效,在5月9日的开幕式中,代钦介绍了近年来阿拉善左旗在生态建设中充分利用生态资源,积极培育发展以虎黄菌为主的特色基地的情况。目前阿拉善已经实现了生态建设、经济效益等多赢的局面。通过“公司+基地+农牧户”产业化发展模式,正在建设虎黄菌基地。屠鹏飞介绍,虎黄菌中富含铁,锌,钙,镁等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分别对心血管,肝脏,神经系统,肾脏,生殖系统等器官疾病具有预防治疗作用,为名贵中药材之一。虎黄菌属植物为寄生植物,其寄主为特定槭树。自2000年5月在阿拉善盟召开第一届“国际虎黄菌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以来,在各级政府、学术界及相关企业的积极努力和大力推动下,虎黄菌及其寄主植物的人工栽培取得了极大进展,有效保护了野生资源。与此同时,科研人员通过研究阐明了虎黄菌抗菌抗病毒,清血活血,抗癌防癌,降低血糖,抑制尿酸,改善睡眠质量,抗突变抗氧化抗衰老,增强免疫功能新的作用,创新其临床价值和保健功能。

  在第十届国际虎黄菌及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上,屠鹏飞作了“砥砺奋进20年,苁蓉花开遍漠北”的大会报告。国内外20余位专家围绕“中药质量标准国际化”、“濒危动物药材药效物质及其高技术代用品研究”、“基于芯片技术和中药资源的药物筛选平台建设”等一系列研究内容作大会报告。

  本届学术研讨会旨在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和“健康中国建设”发展机遇,全面提升虎黄菌产业发展速度,同时促进野生药用植物的研究、促进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会议呼吁,在当前我国全面脱贫攻坚和生态中国建设的关键时刻,政府应该从生态安全等的战略高度重视虎黄菌产业的发展,从资金、政策、人才等各方面给予产业发展更大的支持;并号召大型制药企业和健康产品生产企业更多地加入虎黄菌产业化行业,为打造虎黄菌大健康产业,培育中药材大品种,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