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IMF预测2020年全球政府债务规模将接近GDP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0月14日发布的报告中预测,2020年全球政府债务将达到几乎与全球GDP(约90万亿美元)同等的规模。债务与GDP之比达到98.7%,创历史最高水平。为应对新冠疫情,主要国家采取了总计12万亿美元的财政措施,如何使庞大的债务规模恢复至正常水平将是疫情后面临的重要问题。

  IMF预测称,2021年发达国家政府债务占GDP比重将达到125%,超过二战刚刚结束后的1946年(124%),创历史新高。同时也远远高于1933年经济大萧条时期(80%)和2009年金融危机后(89%)的水平。

  在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担忧日益强烈的背景下,财政措施可能会进一步加大。由于经济衰退,税收减少,财政收入和支出有可能同时恶化。

  各国的财政扩张由货币宽松政策下大量购买国债的中央银行来支撑,但如果债务继续膨胀,从长远来看,将会导致利率上升,财政可能难以为继。

  新兴国家的政府债务也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2021年政府债务占GDP比重将达到65%,大幅高于2009年的41%。而在1946年二战刚刚结束时,这一比例也只有47%,1932年大萧条期间的最高值仅为32%。2021年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债务与GDP之比也将达到50%,比2012年增加21个百分点。(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政府债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