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伦金融:美国总统电视辩论攻略(下)——媒体刻意误导选情?特朗普败阵或造成小型股灾?

  因为2016年的黑天鹅事件,目前美国大选的民调参考性显得被低估,而媒体更经常表示特朗普有大量隐性支持者,所以即使在拜登民调领先的情况下,特朗普还会依然胜出。究竟是否如此?

  论点:特朗普拥有大量隐性忠诚度高支持者?

  目前在各方面的民调、摇摆州份支持度及选举活动收视,均呈现拜登及民主党明确领先,特别是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之后。而在选举经费上,特朗普亦出现大幅落后的情况,虽然有声音指2016年希拉里经费亦领先特朗普,但现任党派及总统经费在追求连任期间赞助经费大幅落后,这并不是寻常的事件。

  虽然,特朗普有效运用同温层效应手段,透过极端主义吸纳支持者,但经过2016年的脸书操控事件后,以及近期美国国民意识到社交媒体的误导性,反社交媒体文化己开始在美国流行。

  从辩论的思路,有关外交及国内多元民族政策,拜登有机会在辩论中指出:

  「我们需要连合所有的力量对抗疫情,而不是一个终日透过社交媒体分化国家,难道在社交媒体散播极端主义,可以让美国强大吗?」

  「过去4年,以及疫情下,非裔美国国民的权益更加被忽视,这不是破坏美国多元种族民化吗?极端思想是美国精神吗?」

  「美国总统是领导国民,而不是终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发文可以带领国家吗?」

  「美国在过去4年,在外交上节节失利,我们己经与盟友关系破裂,失去公信力。再这样走下去,美国只会被全球孤立!」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的运用无疑是2016年的优胜之处,但今天则成为危机。所以,民调数据非如2016年有大量偏差;反而,目前媒体的偏颇报导,才值得怀疑。

  论点:拜登利淡股市?华尔街及军方利益靠向共和党?

  有关潜在候选人利淡股市,在每一屇美国总统大选年,亦会成为选举打击对手的工具,而事实上,媒体或华尔街亦是利益为本,谁当选即支持谁,这在当年特朗普当选前后的市场态度一致。所以,有关拜登当选利淡股市,或指其加税方案会打击大市,只是特朗普用作打击民主党选票的手段,透过媒体作为攻击。

  有关加税是否必定利淡股市,可以过去民主党总统当选,在税务调整方案上可见,并不一定是利淡股市,因为支持股市还有其他因素。

  从辩论的思路,有关经济,拜登有机会在辩论中指出:

  「过去4的繁荣,是建基在奥马巴过去8年的努力,并透支美国将来资本换来,目前美国政府负债达7万亿,过去4年额外多出4万亿,若美国真的繁荣,为甚么负债有增无减?」

  「减税方案只造成企业回购推升股价,薪金在过去4年增长大幅放缓,而政府的负债却急速增加,这样理财,未来四年美国政府的负债有机会超过10万亿,这是真正繁荣吗?」

  「贸易战造成关税成本,同时并没有带来明显就业改善,但己经影响到美国企业及民生开支,亦破坏美国的国际形象,伤害美国与盟友的关系,亦即有机会失去海外贸易,这样怎推动美国经济?」

  「全球生产链是大势所趋,美国要保持优势,是应该鼓励创新及产业升级,并且透过国际伙伴,加强综合的竞争力,但这些在过去4年,并没有发生过!」

  「投资在一些低价值的产业链,这在国外没有竞争力,在国内亦会造成产能过剩及通胀危机,重复70年代的恶果!」

  疫情下股指与实体经济背离,虽然标普至美股持续创高,但不见得所有美国国民受惠,但政府财赤及实体经济下行的压力,大部份选民却能感受。

  贸易战农产部份表面对惠及美国农民,但事实上,没有贸易战,中国亦需要向美国入口农产品,但特朗普借农民拿自身政治利益,却造成中国长远增产计划,长远来说打击美国农产业。而贸易战科技部份,所造成的长远变局,亦较大机会破坏美国科技企业利益,所以贸易战非必定能拿获足够选票。

  论点:特朗普对于2020总统一职志在必得?

  不少媒体曾经研究特朗普在2016年参选的目的,纯为提升个人的知名度,借此获得权势及利益。而当选4年后,特朗普个人资产却大幅缩减,个人在国际市场成为笑话,个人企业前路茫茫下。更要面对即使有疫苗,亦最少要2至3年才可以走出疫情及经济困境,面对预期长时间的痛苦及社会矛盾下,不见得特朗普内心依然依恋2020年美国总统。

  当然,心里不愿,亦不可以表明不愿。但从其近期的讲话、行径前后不一致、选举预算不足、经常在媒体为个人问题解画、急着特赦朋友及提名大法官等行为看,为下台做好准备的味道十分浓厚。

  假如特朗普失势

  若特朗普选情失势,或民调明确较大机会输掉选举,又或者他在选举过程严重出错,甚至刻意放弃。市场撤资的后果不容忽视。标普重回3月低点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当然,这不会是短时间发生,而是阶段式下挫

  基于假命题:「由于特朗普至共和党为了争取连任,所以会继续推升大市」失效,市场的资金至散户情绪会明显由乐观转为恐慌式抛售。后果,可以十分极端。

  所以,美国总统大选前,美股并不一定一帆风顺。而进入美国总统电视辩论期间,更要提防资金预先撤出避险。

  (转载:凤凰网港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