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快递下乡”7年成绩单:农村快递覆盖率达97.7%

  今年进入“快递下乡”工程第七年,目前农村快递覆盖率达到多少?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9月21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首推“快递下乡”,当年覆盖率达到50%,历经7年,截至今年8月底,农村地区快递覆盖率已达到97.7%。

  “‘快递下乡’工程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是巨大的。”马军胜表示。

  第一,它构建了贫困地区“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将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商品纳入全国的统一市场。去年一年,在农村收投包裹150亿件,支撑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超过8700亿元。“这一数据在7年前是难以想象的。”马军胜感叹。

  第二,通过网络加快了行业和农业的产业融合。马军胜举例:“上个月我到北京平谷,平谷大桃是很好的,如果按传统方式卖,在路边摆摊一斤2块多。但是优选出来,按照50(mm)、60(mm)、70(mm)区分不同规格,通过网络卖到城里,一斤5块到6块。这给老百姓带来很大福利。”

  第三,给广大农民带来便利。过去,农民要买生产资料、生活用品,要么进城采购、要么在乡里小卖部来解决,但是受种类、品质、价格的局限,他们的需求满足有限。但是接入网络以后,手机一开,网购千里,货比万家,直送到户,老百姓的幸福感可想而知。

  第四,通过“快递下乡”做大行业蛋糕。去年150亿件的包裹量占全行业的四分之一,今年前9个月这个份额已经上升到30%。“如果没有农村这个网络,没有‘快递下乡’,我们行业这几年的发展达不到这个速度。”马军胜坦言。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