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直播营销呈集聚式飞速发展 生活服务业市场前景广阔

  北京8月27日电,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27日在“首届全国生活服务业直播大会暨直播节启动仪式”上表示,直播营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宅经济”的消费新习惯影响下,形成了集聚式的飞速发展,成为生活服务业商家触网升级、快速将消费需求转化为购买力的有力手段。

  王民称,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生活服务业消费造成了巨大冲击,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大幅下降,国内服务需求锐减,餐饮、沐浴、家政、婚庆、人像摄影、线下文化娱乐等领域首当其冲。如何通过全新精准的营销方式帮助生活服务业渡过难关,重新激发居民的消费意愿,已成为热点问题。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姜增伟表示,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集成融合,产业数字化应用潜能迸发释放,新模式新业态全面变革,为企业打造新业务提供了难得的成长机遇,创新业务已然成为企业的内在发展动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进一步促进百姓的生活服务需求,更多通过线上消费模式来满足,直播电商作为重要的创新性线上销售模式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王民披露,中国直播电商行业截至2019年,总规模已增长到4338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9160亿元,是2019年的2倍。在直播营销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直播营销方式低俗、直播人员营销水平参差不齐,直播产品平台缺乏监管与自律等问题。

  据介绍,中国商业联合会制定了《直播销售规范》团体标准,旨在规范全国生活服务业商家在网络直播过程中的行为与方式,促进中国直播产业的健康发展。

  姜增伟强调,当前,随着国内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餐饮、美容美发、婚庆等生活服务行业逐步进入复苏状态,启动新一轮加速进化发展。随着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市场主导国民经济循环特征会更加明显,经济增长的内需潜力会不断释放。生活服务业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由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本届大会,致力通过更加规范、科学、高效的直播营销方式,赋能传统生活服务业,加快其数字化升级改造,实现“线上+线下”“到店+到家”的深度融合。(来源:中新社 记者 闫晓虹)

搜索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