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麦肯锡报告称 气候变化或将重创东南亚经济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8月16日报道,题:麦肯锡称,东南亚面临的气候变化影响比世界其他地区更严重。

  麦肯锡咨询公司商业和经济研究部门称,东南亚可能面临比世界其他地区更严重的气候变化后果。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在一份报告中说,在东南亚地区寻求经济扩张以及继续充当重要的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过程中,气候变化是其必须面对的一个严峻挑战。

  亚洲地区面临诸多风险,包括洪灾、旱灾、强台风以及气温和湿度日益升高等气候条件。

  领导这项研究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乔纳森·沃策尔在声明中说,新冠疫情“凸显了对生命和生计而言,风险和复原力的重要性,在全世界关注经济复苏之际,不应忽视气候所发挥的作用,这很重要”。

  沃策尔说:“亚洲面临气候风险,这些风险有可能对社会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在应对这些挑战方面发挥一线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对东南亚的影响,这项研究还概述了极端天气对孟加拉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的潜在影响。该研究将这些地区称为“亚洲边疆地区”。

  报告说:“我们估计,到2050年,亚洲边疆地区可能有5亿至7亿人生活在每年遭遇致命热浪的可能性高达20%的地区。”

  海平面上升使沿海地区洪灾加剧,全球都面临这一严重风险。报告估计,未来可能因资产受损而面临数万亿美元的损失。洪水不仅会冲毁基础设施,有时还会污染饮用水源。

  根据这份报告,到2050年,因为气温和湿度升高而导致户外有效工作时间减少,亚洲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可能蒙受2.8万亿至4.7万亿美元的损失。

  麦肯锡的报告说,人均GDP处于较低水平的亚洲国家面临的风险最大,穷人将受到最大影响。这是因为他们比富人更容易受到极端气候的影响,他们更多依赖户外工作和自然资本,而且适应这一变化的经济手段可能也较少。

  麦肯锡还强调了东南亚国家可能面临的一些气候风险。它在报告中提到了“亚洲新兴国家”,包括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

  该地区的国家将经历气温和湿度升高。到2050年,因为气温和湿度升高,这些国家可能面临的年均GDP损失在8%至13%之间。

  到2050年,印尼出现极端降水的可能性将增加2倍到3倍。

  越南胡志明市经常遭受洪灾,到2050年,洪灾造成的基础设施损失可能高达5亿至10亿美元,连带损失在15亿至85亿美元之间。

  来源:参考消息 记者   萨赫利 · 罗伊 · 乔杜里

搜索更多: 气候变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