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0第二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在新乡经开区盛大启幕

  (8月6日讯)6日上午,“2020第二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盛大启幕。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祁文华、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新社、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洁、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田发银、新乡市商务局副局长肖根成、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与电子信息科科长蔡立群、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占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中心)业务发展处副处长陈子雄、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珂、副总裁柳永坡出席会议。本届大赛由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新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乡市商务局、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并由新乡经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乡市信息通信专业园、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协办。

  大赛以“向‘新’而行,畅‘通’未来”为主题,自2020年8月6日启动,历时五个月,将以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分别在北京、西安、武汉、昆明、新乡等城市设置五大分站赛区。赛事面向全国信息通信领域科技型创新项目进行广泛征集,并设置有百万级现金奖励。

  启动仪式上,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洁为活动致辞, 她说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惟创新者胜。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03年成立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开疆拓土”、转型升级,逐步发展成为今天的现代化产业新城。近年来,新乡经开区积极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战略规划,补齐结构短板,培育产业亮点,围绕“两园一谷一港一湖”平台建设,以龙头企业为带动,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能。同时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和新乡国际陆港的建设,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然成为中部地区迅速崛起的重要驱动极和连通世界的辐射窗口。她希望,借第二届大赛活动吸引更多的“创新智客”来到经开区,通过“以赛会友”碰撞出更多的创想火花。经开区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更大的力度完善政策支持、优化设施配套、深化企业服务、打造优质环境,从而帮助创新创业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活动进行了隆重的大赛启动仪式,第二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官网也正式开通项目参赛报名通道。

  伴随着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进行了《信息通信产业的历史新机遇》的主题分享,他提出,中国在全球5G方面有一些技术和标准是非常领先的,尤其是在应用角度领域方面,随着5G的进一步的普及商用,AI技术有了更大的用武天地,给AI插上了快速飞翔的翅膀。他相信将来信息通信业有可能和互联网同样深入在各个行业里面,成为科技产业的有力基础支撑之一。在这样的契机下,新乡应凭借自身优势,和明显的区位优势,在重要的交通枢纽上,依托中关村e谷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通过大赛等一系列举措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信息通信产业落地于此,为新乡成为信息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中关村e谷(新乡)创想基地揭牌环节,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中关村e谷董事长姜珂共同上台为基地揭牌,中关村e谷副总裁柳永坡对基地运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占国为河南宸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经开区数字政务顾问聘书。进一步推进行政管理流程优化,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标准化,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最后,在现场举行了首批企业入园签约仪式,河南宸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乡智农云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米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乡拓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与管委会正式签约入驻创想基地。

  2020第二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大赛的举办将有效把全国高水平创新团队和科研机构持续落地到新乡,形成信息通信产业的集聚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赛主要协办单位信息通信专业园是新乡市在经开区高标准规划建设的专业园区,是新乡市先进制造专业园区之一。规划占地面积约为 5.4 平方公里,产业布局概括为:起步发展区+拓展发展区+应用示范区;同时,信息通信专业园区也是河南省先进制造示范基地中最为重要的产业园区之一。园区以“军民融合”+“信息通信”为主要发展方向,以打造百亿产值园区为发展目标,重点发展领域包括:通信原材料生产、通信设备制造、信息通信技术研发及应用。目前现有近40万平方孵化、加速平台资源,具有承接入驻800家企业的能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