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构筑沟通新生态,5G消息如何服务千行百业

  从科技,到商业,再到通信,无时无刻、无所不在的迭代让我们在当今社会不断享受创新的成果,也收获越来越丰富的身心体验。2020年最值得瞩目的迭代,仍然是5G,而5G产业链最受瞩目的迭代,则归属5G消息服务。

  5G消息是传统消息的智慧升级,能提供更丰富的消息展现形式,如发送图片、语音、视频、共享位置和多媒体卡片消息等,从2/3/4G时代的“传统被动短信”,发展到5G时代的“5G新消息”,消息入口在5G消息的助力下,正在焕发全新生命力,并有望重塑消息产业价值。

  “消息即服务”

  在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下,被搬到线上的各类服务场景除了为用户带来便利,也让用户陷入五花八门的APP服务洪荒。基于当下的生活实景考量,大部分人日常的充值缴费、酒店预订、物流查询等生活需求无不需要借助不同的专业客户端App,繁琐的操作和个人信息的不断授权,带来的是使用体验的下降以及对个人隐私的担忧。

  而5G消息的出现可谓一举改变了这种状况。有别于传统的文本短信,5G消息以原生短信为入口,支持发送包括文本、图片、音视频、地理位置、服务交互、消费交易等更丰富的多媒体内容。作为一种新型富媒体信息服务形态,用户无需下载任何手机客户端,在短信窗口即可完成服务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一站式业务体验,完美省去App各种复杂操作。

  于用户而言,5G消息直接解决了现有信息服务在阅读体验和平台信任这两大痛点,基于原有短信服务已有的覆盖终端多、手机号码即ID、消息端口实名等基础优势,用户无需授权即有着天然的信任感。于企业而言,商业富媒体信息丰富的图文和视觉展现形式,企业可打造多种专属的服务场景,在短信界面完成订票、点外卖、业务查询、客服会话等功能服务,与此同时,基于对短信平台改造升级,5G消息还能帮助企业最大程度地曝光品牌和活动,带来更有效的阅读率和转化率。

  生态圈共建

  一定程度上,5G消息为企业和个人用户之间搭建了信息交互的新接口,其所提供的轻量级应用整合了现有各式App的功能,将对基于用户服务的千行百业产生重大影响,并有望打开流量入口的全新蓝海市场。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短信升级为5G消息后,其生命力将进一步增强,预计到2021年基于RCS的5G消息服务市场空间可能会超过1500亿美元。

  而如此大的市场空间,必然会融合形成产业生态圈。因此5G消息对运营商、平台服务商、三方服务提供商、终端厂商等产业链上下游都将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作为5G消息生态圈建设的先行者,梦网科技在5G消息的投入建设已初步成型。梦网5G消息以企业服务号为核心,同时锻造了包括云短信、云富信、梦网云播等一系列5G相关云产品,从多维度产品矩阵强化5G消息富媒体、强交互、智能化的业务体验。企业商家借由梦网这一通路,即可搭建自己的5G消息应用体系,通过升级传统短信门户,将新型服务信息直接触达用户,轻松打造各行业与其客户交互的“智能窗口”。

  在5G消息的产业推进道路上,行业资源的整合应用依然是发展的重头。而梦网作为云通信头部企业已经与业内三大运营商、华为小米等终端厂商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从应用开发到系统整合,全方位赋能5G消息业务,以更好帮助企业实现“培育用户习惯”到“构建完整商业生态”的转化,打造5G消息生态闭环。

  轰轰烈烈的5G消息在通信服务领域的落地行动,一触即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