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靠朋友圈文案造富百万:文案杀手黄振宇的知识付费之路

  知识付费行业发展至今不乏争议,吐槽点多来自于付了费仍然焦虑。但知识付费以其提供知识的效率,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知识获取路径。这对于知识盈余者是莫大的机会,而对于那些善于解决问题的人来说,更是一个快速放大个人势能的平台,文案杀手黄振宇就是其中一位。

  解决问题,超速出圈

  黄振宇的知识付费之路开始得并不算早,算是半路出道者。2016年被看作是知识付费的元年,直到2019年8月,他才从旅游签证行业转入知识付费行业。作为一个年轻的后来者,黄振宇没有大咖的知名度,但行业特征的变化也给了他新的机会。知识付费像传媒一样,由最早的中心分发时代进入用户高参与时代,权威性不再是唯一的标准,同时交互性变得更重要,依据个人的需求高度匹配的产品更受欢迎。如微娅、李佳琦等网红的出现,正是用户话语权的最好例证。黄振宇确信,完全可以把知识看作是具备某种功能的产品。“得到”这样的付费APP能获得巨大的商业成功,与知识功能化是分不开的。他的朋友圈文案,功能就是帮助大家在朋友圈内带货。

  正是因为充分地功能化,黄振宇的知识付费之路很快就盈利了。他所创立的60分钟可学会的文案杀手成交系统,7个月创造了百万收入,付费学员上千人,获得学员广泛的好评度。总结最关键的一个因素,黄振宇觉得是抓住人人都需要赚钱这一刚需。没有一个人离得开现金流,而现金流最终来自于产品销售。

  黄振宇的学员里有不少是完全依靠线上零售为生的,有的需要提前垫付很多资金,一旦产品滞销,对微小的个体来说就是灭顶之灾。他们没有充裕的资金报名各类高价课程,在文案方面较弱,如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去拓宽销路就会陷入困局。而黄振宇的杀手文案帮助他们把产品在短期内卖掉,回本,赚钱,解决了他们的大问题。

  黄振宇用的是霹雳手段,靠输出短平快的杀手文案帮助学员在朋友圈赚钱。这种方法已使3000多学员从中受益。黄振宇说,杀手文案听起来很冷酷,本质上它是一种真诚的、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的思路,解决的是销售沟通的难题。这种文案更适合当下信息密集、快阅读的场景。在忙忙碌碌的今天,没有人会愿意看长篇大论的产品介绍,抓不住重点的文案注定失败,描述产品价值必须一针见血。

  这种思路,不仅仅是对于销售有价值,对于任何一种沟通都是有价值的。根据CNNIC发布的《第38次全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显示,55.3%的网民有过为知识付费的行为,为专业性的知识和见解付费占了七成。从这一点来看,知识付费从一开始就带着解决问题的基因,而黄振宇的知识付费也恰恰说明,解决问题仍然是用户付费的动机。

  边教边学的定制化路线

  黄振宇做知识付费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定制化的学习。这和电商时代层出不穷的变化分不开,每个角色都在被重新塑造。过去,消费过程是一个次序分明的链条,现在,可以用消费环节反推生产环节,消费者可以是生产者,还可以是渠道。

  黄振宇的学习需求就是来自学员的,黄振宇说,他报的所有课程,都是为了帮学生更快更简单的赚到更多钱。学员需要提升什么,他就去学这方面的内容。即便有的课程学费要28000,只要是学员亟待提升的内容,他也会觉得值得投入。这种定制化的学习一开始就保证了他做文案产品的“销量”。

  集成化的私域流量

  黄振宇是一个采购商,也是一个分发者。他快速做大学员群的一个方法,还在于学员能继续带学员。学员能用非常低的价格学到他购买的高价课程,同样还能继续销售这份课程。这个做法基于知识共享的需求,也基于微信朋友圈的属性。每个人都有一个相对封闭的圈子,谁也不能到另外一个人的朋友圈去推广自己的产品,而黄振宇用师徒制的学员体系相当于整合了一个巨大的私域流量集群。每个学员的朋友圈,都是杀手文案的阵营,这种方法也适用于其他产品推广。

  黄振宇还承担了“物流和售后”。他的“物流”就是手把手教文案。手把手,指的是非常近的距离、无限快的响应和信息迭代的速度。只要加个微信,就能最近距离地和黄振宇交流文案,得到即时的指点。在学员群中,黄振宇将不断升级的朋友圈文案方法快速复制。一旦发现价值点就迅速扩散。让他心动的文案,他会及时分析要点,转授给他的学员;让某一个学员成功的案例,他也会迅速复制到成百上千相似的人身上。

  这一点蛮像是可口可乐,不是把事情做多做复杂,而是不断的复制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正因为如此,黄振宇和他的学员每一分钟都像在“印钞”。学员们对这种玩法很感兴趣。他们也可以像黄振宇一样出师带徒弟,成为所在行业的佼佼者。

  黄振宇的做法是多方共赢的,一方面让学员学到文案,解决学习成本,另一方面则是扩大朋友圈文案的受益群体。随着时间累积,黄振宇越来越了解学员的需求,他的杀手文案系统也越来越完善。

  随着电商时代全面到来,黄振宇的知识付费也迎来了更大的市场,学员分布从港澳台到乡村。他们认识黄振宇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冲击感:没想到自己能在短时间之内创造几倍的收入。甚至有一位女学员说:如果说,父母给了我第一次生命,婚姻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那黄振宇老师给了我第三次生命,让我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功能化的解决问题、定制化的知识付费、打造学员体系,是黄振宇能在知识付费领域生存下来的关键。他的产品定位、产品特征和用户体系对于知识付费新入局者来说很有参考价值。信息冗余时代,贪多嚼不烂,从实际的问题出发是解决信息焦虑的一个办法。学以致用,学习能借助移动互联网迅速放大价值,带来收入。“60分钟帮你把朋友圈变成一台印钞机”——这是黄振宇对其朋友圈文案的功能化描述。清晰的目标,精准的定位,在知识付费这条路上,解决真问题的人任何时候入场都不算迟。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