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大一新生开学后将迁户口,是否会影响权益律师作解读

  2020年全国高考录取率预计超九成,这意味着将有900万学子将把户口迁到所在的高校。现在一些考生尤其是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地区的考生有个疑问:如果家里面临拆迁,户口转到大学了,会不会影响到拆迁补偿?就此,北京京平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健作出法律解读。

  大一新生户口迁徙到学校,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学生原户籍为农村户口的,一种是学生原户籍为城镇户口的。

  京平律师赵健表示,对于第一种情况,判断是否能够获得补偿的关键在于其是否为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如果是,那么就完全可以获得应有的补偿。

  “户口原在农村的大学生把户口迁到学校,只是基于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丧失了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资格。”赵健律师表示。

  对第二种情况,京平律师赵健表示情况有所不同,城镇拆迁主要涉及的是国有土地上房屋的拆迁,不涉及土地的征收问题,但是,只要其享有拆迁房屋的产权,那么就可以享有拆迁的补偿,大学生的户口是否迁出,不影响补偿。

  如果是读完了本科继续读研究生呢?赵健律师表示,研究生是本科教育的延续,迁徙户口都是为了便于学校管理,两种户籍学生的补偿问题都与本科学生一样,都不会受影响。

  尽管如此,一些大学生和家长仍然担心权益受到损害。对此,京平律师赵健表示,在一些地方,确实存在村集体通过召开村民大会等方式排除特定人权利的情况,但这实际上是违法的,不具备法律效力。“如果真的遇到权益损害,建议及时进一步咨询律师以保障权益。”赵健律师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