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618”购物节提振中国经济士气 拉动消费复苏

  自6月初开始连续3个星期的“网购狂欢”于18日迎来尾声,这是第17个“618”购物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报道称,作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个全国性购物季,今年的“618”更是被赋予了中国消费和经济晴雨表的意义。6月1日至6月18日,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年中网购盛宴

  从6月1日零点开始,京东的促销商品就正式开始售卖,提前进入“618”时间。截至6月1日下午14:00,京东618成交额同比增长74%;6月18日开场,京东大商超全品类均呈爆发式增长,京东超市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500%,超2000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天猫方面同样表现不俗,数据显示:6月18日凌晨第1小时,天猫618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截至发稿前,今年天猫618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亿元俱乐部”品牌已经超过150个。苏宁方面,“618”开局仅1个小时,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增长132%,零售云销售额增长431%。苹果、美的、格力、海尔、华为、小米纷纷破亿,入围苏宁“618亿元俱乐部”。3C类消费品是各大电商竞争的重要“战场”。6月16日天猫618开售第一小时内,3C行业即有25个品牌及品类实现10倍的增长,京东618战报显示,华为品牌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Apple 5秒成交额破亿;截至18点,苏宁3C类目整体销售增长118%。

  牛排限量3.99元一片、小龙虾限量6.6元一斤、不到2000元的60寸4K电视不限量供应……京东今年发放的超级百亿补贴爆品覆盖了电脑数码、家装建材、家居日用、食品生鲜、生活服务等全品类,优惠力度为史上最大。

  进行大规模现金消费券和补贴发放的不止京东,“天猫618”期间,天猫和多地政府、品牌一起,发放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累计金额超140亿元,为品牌创造生意增量。

  在去年“双11”期间,中国所展示出巨大消费能力就已让多国媒体发出感慨,认为“双11”已成为中国消费者花钱意愿的风向标,“这场人类史上的最大购物节,交易量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

  肩负特殊意义

  “今年‘618’活动在6月的前18天举行,很可能成为中国消费复苏的一个指标,尤其是通过在线商店的消费。”美国“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网站15日题为《中国电商希望借“618”购物节实现迅速反弹》的文章精准把握住今年“618”所承载的“期望”。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的电商企业正转向大幅折扣和代金券等手段,以重振社会消费支出。”文章称,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电商平台都希望大幅的折扣将刺激消费者在利润率更高的电子产品、服装、化妆品和美容产品上花更多钱,以弥补疫情期间的损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