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5岁半先心病患儿长沙手术急需救命钱 爸爸下跪、妈妈发起水滴筹

  家住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的段丽(化名)从来没有想过,原本可爱乖巧的女儿田田(化名)会被病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脸部浮肿得眼睛几乎睁不开,身上却瘦得皮包骨。

  田田今年5岁半,一切的不幸都开始于今年2月下旬,田田从一次感冒发展到反复发烧,一天比一天浮肿。当时处于疫情严控期,段丽本想着等等再去医院,但眼看田田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她赶紧带田田来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

  段丽没想到,女儿的病情竟然这么严重。

  在4月15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说明书上,写下了长长一段的诊断结果:1.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1.1左室双出口;1.2肺动脉瓣下狭窄;1.3室间隔缺损;1.4房间隔缺损)2.多脏器功能损伤(心、肝、肾、凝血功能)3.心力衰竭(心功能VI级)4.重症肺炎5.肺实变6.胸腔积液7.心包积液8.高乳酸血症9.代谢性酸中毒10.高钾血症。

  诊断说明书上的每一个结果,都把段丽吓坏了,无论如何她都想象不到,一个才五岁半的孩子,为什么会得这么多严重的病?直到这时,她才知道,2月下旬的时候,女儿田田的心脏已经开始衰竭了,浮肿正是因此出现。

  因为病情严重,田田全身水肿,肚子肿胀、胸痛、腹痛,曾经两次进了ICU抢救。ICU抢救期间,医生半个小时找段丽夫妻谈一次话,每次谈话都下一次病危通知书,段丽的老公害怕得当时就给医生跪下,哭着说不管怎样,砸锅卖铁也要救女儿。

  不幸中的万幸,田田的生命力很顽强,两次ICU抢救都挺了过来。后期,她还需要转院到湘雅附二医院做心脏手术。但湘雅附二医院的医生告诉段丽,手术比较复杂,需要分几次进行,手术费加上后续康复的费用至少需要准备几十万。

  这笔钱对段丽和家人来讲,无异于天文数字。田田的姥姥因为患有肺癌,去年一直断断续续地住院化疗加吃药,开销很大。田田的爸爸在厂里跑业务因为一个单欠了厂里三十多万,所以工资被扣押一直没发。田田前期的检查费、床位费和手术前的治疗费用,一共花费六七万元钱,都是段丽通过亲戚朋友求来、借来的,后续的几十万元段丽实在借不来了。

  但是怎么忍心不救女儿呢?无奈又绝望,段丽想到通过水滴筹平台发起筹款,向网络上的爱心网友求救。

  刚开始的时候,段丽不知道要发起筹款,应该准备什么资料。在筹款顾问一步步的指导下,她花了几天时间整理了田田治疗期间的各种诊断证明、治疗票据等等资料,终于成功发起了水滴筹。

  看着水滴筹不断上涨的捐赠数额,段丽内心燃起了希望。

  另她没想到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田田,水滴筹的筹款顾问还帮她积极对接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田田发起了募捐项目,并且把田田的募捐项目信息放到了水滴公益平台上面,让更多人可以看到并伸手援助。

  段丽十分感动。她明白,她会为了女儿努力抓住每一丝希望,因为她是一个母亲,而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也在积极、尽心地帮助女儿,则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和善良,她会牢记这些恩情。等女儿康复以后,她一定对每一个帮助过女儿的人结草衔环以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