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嘉实财富:中国经济有望高速增长,A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年初至今,海外股市普遍跌幅在30%以上,发达市场经济萎靡不振,但与此不同的是中国的增长中枢在下移,仍然是全球增长最高的经济体之一,嘉实财富认为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有望维持中高速增长,站在当前的位置,A股具有非常好的投资价值。

  中国拥有最有活力的实体经济和最勤奋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民,还有最优秀的企业家群体,尽管疫情还在全球蔓延,但中国的经济生产正在快速修复。此外,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人口和内需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很大。目前,中国的股市市值仅占GDP的50%,只有地产市值的1/6,中央对股市高度重视,财产性收入的增加需要一个健康的股市,科技创新企业的培育也需要一个估值合理的股市,未来股市的发展潜力很大。

  此外,从历史经验看,在总量增速下行的过程中,很多行业往往呈现强者恒强、集中度提升的特征。最近,证监会出台了再融资新规,放宽了定向增发限制,其中对创业板放松力度更大。可以预期的是,再融资新规会显著的助力并购重组,并加速民营经济、科技向龙头集中的趋势。在科技引领、再融资助力的大背景下,在市场竞争中有望崛起一批有真正有国际竞争力的大而美的科技公司。因此,展望未来的投资机会,绝对经济规模巨大是中国经济的显著优势。

  关于A股的投资价值,嘉实财富认为从长期来看,A股将持续保持长期向上的趋势,各位投资者可以理性判断,坚定进场。截止到3月末,万得全A的市盈率是15.6倍,处于历史38%分位,而市净率是1.5,处于历史5.7%的低分位。与之类似的是,沪深300指数当前10.7倍的市盈率估值是历史25%分位,中证500指数的24倍市盈率估值则是历史的11%分位!此前的历史多次证明,当估值处于低位,则股指的长期趋势必然是向上的,估值均值回归的力量本身会带动估股指的向上,而利率的不断降低也会自然抬升估值的中枢水平。因此,各位投资者可以选择分批加仓A股。

  面对动荡的投资市场,嘉实财富建议各位投资者要以平稳的心态着眼于长期价值,理性判断、坚定进场。其次,可以立足于长期限的保障,锁定长期较高利率水平。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