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养猪真的香?阿里、京东、万科、美团等巨头纷纷跨界养猪

  万科进军养猪业!近日,万科跨界养猪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炸翻了整个地产圈和农业圈甚至朋友圈。

  事实上,万科并不是第一家参与到养猪业的房企,碧桂园、恒大之前早有布局。2016年,许家印曾投资3亿元在贵州援建110多个养猪为主的农牧基地;2018年5月,碧桂园也曾公开招聘养猪专家。

  跨界养猪只是地产圈的专利?显然不是,在万科之前,阿里、京东、恒大、网易、武钢等行业巨头大咖,早已进军养猪业。

  养猪真的香吗?

  各行各业的巨头都玩跨界养猪,那么,养猪真的香吗?

  首先,我们先来看下那些跨界养猪的企业。

  1、京东养猪

  2018年11月,京东成立京东农牧子公司,并祭出了大招:“猪脸识别”智能养殖方案,并牵手吉林精气神公司。

  据悉,京东养猪结合了AI技术,打造了全套适合猪场环境使用的现代化物联网设备,极大地解放了猪农。报道称,这套智能养殖方案可以将生猪出栏时间缩短5-8天,将每头猪的饲养成本降低80元。中国每年出栏大约7亿头生猪,如果这项技术全国推广的话,可以节约行业成本至少500亿元。

  2、阿里养猪

  2018年6月,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公布了一系列的技术进展,中包括了一项——用人工智能(AI)科学养猪(ET大脑)。

  毕竟,把技术用到养猪中才能变现。于是,阿里云就与四川特驱集团、德康集团宣布合作,为实现AI科学养猪投入了不少精力,阿里云称真的是在实实在在的帮助他们去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ET大脑提供的语音报警和智能疾病防治,有效提高猪的存活率。猪出栏数量从去年22到25只,今年25到28只,阿里云称预计今年母猪年生产能力可以提升3头,死淘率降低3%左右,而收益增高了10%以上。

  3、网易养猪

  经历7年挣扎之后,互联网养猪第一人丁磊的未央猪场2万头猪出栏,并在互联网上卖猪肉,通过拍卖的的方式1头猪竟然可以卖出27万元。

  丁磊的养猪模式可以为颠覆传统养猪业,比如比如蹲马桶、睡公寓、不吃药、听摇篮曲等等,同时还借助日本循环农业模式,猪栏的污水竟然可以喝。之后,丁磊又在江西高安、浙江绍兴开设未央猪场,加码养猪事业。

  4、碧桂园养猪

  2018年6月份,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宣布正式进军现代农业,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布局农产品育种、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毕竟养猪需要强的技术基础,因此,碧桂园采取合作的方式,并打出,招聘“养猪事业部负责人”的广告,同时积极考察河南的养猪企业。

  5、武钢养猪

  早在2012年,武汉钢铁集团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十二五”期间将投资390亿元于相关产业,其中包括养猪。

  根据协议,武钢后勤集团分别与武汉华海牧业养殖有限公司、湖北老农民高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木兰春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北汇春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表明武钢的生态农业产业由规划变为现实。

  对于养猪,武钢给出的解释:五个有个几万人的后勤集团,里面的员工不会炼钢铁,但必须要生存,武钢养猪可以帮助后勤员工更好地就业。

  6、复星养猪

  2009年,上海复星集团和东方富海投资公司与江西国鸿集团举行了股权投资签约仪式。江西国鸿借此引入战略投资1.6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跨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