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经合组织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3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经合组织(OECD)3月2日发布《中期经济展望报告》,将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的2.3%下调至2%,2021年的增长预期保持2.3%不变。

  报道称,OECD就此表示,韩国经济预计受新冠疫情的冲击相对较大。受疫情、贸易战、英国脱欧和金融不稳定性等下行风险影响,OECD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由2.9%下调至2.4%。按国家来看,分别将美国由2%降至1.9%,日本由0.6%降至0.2%,意大利从0.4%降至零增长。

  报道提到,OECD表示,上述预期均基于疫情可在一季度基本平息这一前提。如果疫情在亚太、欧美地区继续蔓延或长期持续,今年的全球增长预期将进一步降至1.5%。

  报道指出,面对疫情冲击,OECD强调发挥财政的积极作用和疫情长时间持续时国际合作的必要性。建议有关国家推行公共卫生保健援助、企业与劳动者短期损失援助政策,增加医疗卫生财政投入,缩短工时维系雇用,以稳健的货币政策维持长期低息,并行财政政策和结构改革。

  OECD还建议韩国和澳大利亚采取预防性降息,恢复经济心理和降低负债资金的筹措费用。(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