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加媒:中国快递员迎难而上

  加拿大《国家邮报》2月9日文章,原题:“我也不是没顾虑”——面对新冠病毒,中国快递员迎难而上保障城市供应  快递员郭强(音)知道,家人担心他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间重返工作岗位。这名29岁的年轻人曾回到位于中国中部河南省的老家过春节——许多中国人每年一次探亲的机会。当新闻说新型冠状病毒快速传播时,他自愿回到北京。他说:“我不是没有顾虑。”他边说边向电动自行车上装载货物,并检查送货地址清单,“但怎么说呢。这是为了工作为了生活,我也想为社会做贡献,实现一点自我价值。”

  郭先生为京东旗下的快递平台送货,是成千上万快递员大军中的一员。正是他们保证了闭门不出的中国居民的物资供应。当局已要求民众待在家中,远离拥挤的公共场所。许多务工人员都像郭先生一样,大老远地返乡,但公司召回了他们,号召他们为社区服务并提供三倍的薪水。

  为消除顾客的担心,百胜中国的炸鸡连锁店肯德基、阿里巴巴控股的饿了么、美团点评和京东网等企业都推出非接触式的“无接触配送”,有些会附带便条详细记录制作人和配送员的体温。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的安全时,郭先生说:“确实也担心。有时有点咳嗽我会紧张。我就在家里放一个体温计,有时回来后会量一下自己的体温。”

  新冠病毒暴发重创酒店和旅游等行业,却增加了对移动和在线企业的服务需求,例如短视频应用、游戏以及餐饮和杂货配送。大多数待在家里的中国人主要是购买必需品。京东网表示,其生鲜超市的蔬菜、鸡蛋和大米销量与去年春节相比平均激增约3倍。(来源:环球网 乔恒译)

搜索更多: 快递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