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30岁单身青年情感报告:过半女生想婚前拥有个人房产

  北京1月21日电,春节将临,每年此时,年轻人们就要面对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人生三问”:工资有多少、房子买了吗、啥时候结婚。对于2020年正式步入30岁的首批“90后”而言,今年的拷问似乎是无可避免了。

  青年社交平台探探发布了《2020年30岁单身90后情感报告》显示,53.7%的女生认为应该在婚前奋斗、有自己的房子,安全感自给自足。报告图片

  “三十而立”的单身青年们自己如何看待婚恋问题?对“个人问题”有何规划?近日,青年社交平台探探发布了《2020年30岁单身90后情感报告》,该报告针对第一批步入30岁的单身“90后”,从情感状态、婚恋观等多维度,深度解读剖析首批“奔三”单身青年的情感全貌。

  报告显示,七成以上30岁单身“90后”曾经历2年以上感情空窗期,5年以上的占全部受访对象的22.2%。第一批“90后”年至三十,感情上却没有春风得意马蹄疾。

  而阻碍他们脱单的最主要的五大因素分别是圈子小、宅、工作忙、眼光高和性格原因。其中,有72%的被调查用户把圈子小列为了头号因素,占比最高。不少受访者表示,年龄逐渐增长,脱单太“南”了。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孩子都会跑了!”如此熟悉的一句话,是年轻人面对长辈催婚时遇到的常态。

  报告指出,八成以上(81.9%)的30岁单身“90后”经历过被催婚,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遭遇过来自父母的压力。

  压力可能会变成试图脱单的动力,但绝非大部分人选择结婚的动力。

  超八成的30岁单身“90后”坚信“真爱不怕晚”。报告中,82.9%的受访对象表示,不因年龄而急于结婚;只有不到两成选择了“时不我待”,要着急结婚。

  经历了学生时代和工作初期,在岁月磨砺之后,30岁的单身“90后”们,情感观念开始变成更加理性,其对待情感的态度也随着年龄在成长。

  山盟海誓还是茶米油盐?甜言蜜语还是踏踏实实?大部分的受访对象开始更倾向于后者。报告称,80.6%的30岁单身“90后”认为感情应该是务实顾家的。

  在30岁单身“90后”的择偶标准上,尽管男生女生给出的答案有些不同,但最重要的第一因素都是三观。

  报告显示,男生最看重的因素有,三观(84.1%)、性格(83.4%)、长相(62.9%)、身材(49.5%)、家庭情况(33.9%)。

  而女生最看重的因素则是,三观(88.9%)、发展潜力(83.0%)、家庭情况(56.5%)、性格(56.0%)、长相(50.4%)。

  在中国人的传统婚恋观念里,总是有房才有家,单身的想要个小窝,小情侣得准备婚房。而年轻人也有不少想要尽早“上车”,还是需要家长的“助攻。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

  此前有经济学家称,现在的年轻人是“六个钱包买房子”,即两个人结婚后,男方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加上女方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一起为夫妻二人购置房产,但对于30岁的“90后”似乎情况略有不同。

  从数据报告中,可以窥见这代人身上的经济独立性。53.7%的女生认为应该在婚前奋斗、有自己的房子,安全感自给自足。从男生的角度来看,他们认为女生婚前应该有属于自己房产的比例仅有9%;男方该买房的比例46.3%;接受婚后租房21.6%。不过,在报告中,男生、女生普遍都认同夫妻婚后可共同还房贷,一起为一家灯火而努力。(来源:中新网 夏宾)

搜索更多: 单身青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