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首次无人驾驶卡车高速公路队列跟驰测试完成

  近日,京礼高速延崇北京段上,三辆特殊的卡车排成一队飞驰而过,打头的车厢内,司机端坐其中,手握方向盘熟练地操纵着车辆前进,而他身后的两辆车,驾驶室内却空无一人,科幻电影里的情节正在现实中上演。

  在这段总长14公里的封闭路段内,由中关村顺义园区企业图森未来的L4级无人驾驶卡车车队正在进行无人驾驶队列测试,这是中国首次高速公路全封闭环境下基于C-V2X车路协同技术的队列跟驰测试。据介绍,这14公里路段中还要经过一段长达9.8公里连续特长隧道群路段,对无人驾驶车辆的感知、定位、决策、控制等都是一种考验。

  据图森未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卡车解决方案在中美两地已累积超过232万公里的实际路测数据,继2018年10月取得国内首张无人驾驶卡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以来,图森未来持续在上海临港地区、东海大桥和洋山港的物流线路上进行无人驾驶卡车测试。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可心

搜索更多: 无人驾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