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称慢跑风靡中国:得益于健身类APP受热捧

  12月28日报道 日媒称,慢跑热潮正在席卷中国,这得益于健身类应用在中国这个注重精巧配件的国家里越来越受欢迎。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12月26日报道,中国人通常喜欢组队一起运动,最具代表性的或许就是太极,缓慢而有节奏的动作是这项传统运动的特点。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新的健身方式开始风靡起来。

  研究公司情报研究集团的数据显示,2018年有1.255亿中国人使用健身类线上服务,比上一年增加52%,其中慢跑类服务的用户占33.9%,徒步运动占34.2%,健身房训练占18%,舞蹈练习占9.8%。

  而健身类线上服务市场总体规模约为4.4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32%。

  中国的运动应用不仅能测量跑步距离和热量消耗,还能让用户分享运动成果,认识附近的其他慢跑者。

  辽宁大连的一名32岁上班族说:“健身应用帮我坚持有规律的慢跑。”9月份以来,她每周在家附近的一所学校里跑步三次左右。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让她体重增加,但开始慢跑之后,她很快减掉了2公斤。

  这名女士使用的是一家初创企业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推出的应用程序“Keep”。研究公司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Keep”的活跃用户达1480万。

  这款应用能记录跑步线路、距离和热量消耗情况,同时还能保存数据,以便用户与他人分享运动成果。这名女士说:“看到好友的运动情况能激励我更加努力。”

  如果想要尝试运动之外的其他功能,“Keep”的定位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查找附近的其他跑步者,发送“添加好友”申请。

  年卡会员费用为248元,用户可以观看训练课程视频。这款应用还可以定制训练计划。比如,如果用户想每月减重3公斤,应用就会制定合适的计划,还会发送友好提醒,提醒用户按预定时间跑步。

  类似的应用也如雨后春笋大量涌现。成都乐动信息科技公司推出的“咕咚”拥有约670万活跃用户,而悦动天下公司推出的“悦动圈”拥有590万用户。

  应用公司的收入来自付费会员和广告,但到目前为止盈利能力一直不强。一位熟悉中国线上产业的人士说:“与网购、视频和音乐等网络服务相比,为健康类应用付费的人不多。”

  这意味着“Keep”和其他应用可能需要推出更新更好的服务才能发展壮大。

  不过,慢跑热潮还是带动了相关产品的销量,比如可以检测健康状况的智能手表。一名30多岁的大连居民花费大约2000元购买了一款智能手表,他说:“跑步的时候不用带智能手机了。”无线耳机也受到慢跑者欢迎。(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曹思澄)

搜索更多: 健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