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球银行业计划裁员规模创2015年以来最大

  12月27日消息,为削减成本以应对经济放缓和适应数字技术的需求,全球银行正在宣布四年来最大一轮的裁员计划。

  根据公司和工会的文件,今年有50多家银行宣布了总共削减77,780人的计划,这是2015年裁员91,448人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未来几年面临负利率额外负担的欧洲银行,占到裁员总数的近82%。

  2019年的裁员使过去六年的裁员总数超过了425,000人。事实上,实际金额可能更高,因为许多银行在不披露计划的情况下裁员。知情人士称,摩根士丹利是最新一家采取年终提效措施的公司,裁员约1500人。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说过,裁员人数约占该行员工总数的2%。

  今年的数据也突显了欧洲银行的脆弱性,该地区的出口导向型经济面临国际贸易争端,而负利率进一步侵蚀了贷款收入。美国政府的计划和利率上升帮助银行在金融危机后迅速恢复元气,而与美国不同的是,欧洲银行仍在努力重新站稳脚跟。许多公司正在解雇员工并出售业务以提高盈利能力。

  德国最大银行的计划裁员人数高居榜首。德意志银行计划到2022年前裁员18,000人,该公司将退出其投资银行业务中的很大一部分。德国是欧洲最分散的主要银行市场,也是对负利率曝险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因为德国银行拥有比海外竞争对手更多的存款。

  明年银行可能会继续宣布进一步裁员计划。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由于竞争加剧和利润率趋紧,瑞士财富管理公司瑞士宝盛集团正在考虑裁员以降低成本。据一家报纸报道,西班牙对外银行计划对其客户解决方案业务裁员,并且可能延伸至更广泛的业务。(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银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