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港媒:富有中国留学生影响全球零售业

  香港《南华早报》12 月9 日文章,原题:拥有大量零花钱的富有中国学生正如何重塑西方零售景象,并催生出一个专门向其推销商品的行业 在伦敦哈维·尼克斯百货光滑的栏杆之间、哈罗德百货的华丽门厅里,在塞尔福里奇百货的走廊上,隐藏着一类全新顾客。与富有退休者、欧洲游客和当地时尚爱好者一同在伦敦(高端)百货商店购物的,还有豪掷大把零花钱的年轻中国留学生。

  英国首都的精品店并非这些年轻人的唯一目标。在洛杉矶的奢华购物大街上,中国留学生们与好莱坞明星并肩购物。在美国东海岸,帕森斯设计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国)学生在纽约第五大道租住公寓,在位于公寓楼底层的商店购物。墨尔本、巴黎和温哥华也在上演类似故事。与这些城市里仅能购买大众化品牌的当地学生不同,留学海外的很多中国年轻人拥有令很多成年人都只能奢望的可支配零钱。

  “这些人正是我们谈论的真正想要的顾客”,研究与中国人有关的零售业的伦敦某咨询企业创始人麦乐迪·叶说,“他们拥有强大购买力,国际费用开销巨大,有富裕家庭(支持)。我们计算出,在英中国留学生每年人均可支配开销为28236 英镑,这还不包括住宿费和学费等。此外,每年人均约有3个人从中国来看他们,且无疑将与他们一起购物。所以,众多品牌希望引起他们的关注。”

  让子女赴海外留学,已成中国超高净值人士和蒸蒸日上的富裕中产的一个主要目标。中国学生蜂拥进入欧美城市,已催生出一个专门向他们推销商品和服务的行业。通过社交媒体,这些人能成为在中国推广欧美品牌的宝贵渠道。叶援引英国某皮革制品品牌的例子说,通过微博微信向在英中国留学生推销后不久,该品牌仅凭口口相传就在华增加了销量。这些中国留学生拥有重塑西方奢侈品市场的消费实力。(来源:环球网 作者梅丽莎·特维格,王会聪译)

搜索更多: 留学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