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天文学家发现新恒星系统 神秘无线电信号令人困惑

  11月30日报道 英国“对话”网站11月26日刊登作者曼彻斯特大学射电天文学专业博士生劳拉·妮科尔·德里森的文章,题为《新一类恒星系统?神秘无线电信号令天文学家困惑》。文章称,在利用南非卡罗沙漠中的MeerKAT射电望远镜观测南天星座天坛座附近的一块区域约两个月后,本组科学家团队发现了某种异常现象。一个观测对象的射电亮度在大约三周时间里增强了两倍。文章摘编如下:

  在好奇心驱使下,我们继续观测这个对象,后续还通过其他望远镜对它进行观测。我们发现,这一不寻常的闪光来自我们银河系中的一个双星系统。然而,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的这一发现很难解释。

  为了理清缘由,我们首先把发现的光源与一颗恒星的位置匹配起来,这颗恒星名为“TYC 8332-2529-1”,距离地球约1800光年。

  它是一个庞然大物——质量大约是太阳的2.5倍。它的亮度以21天为周期发生变化。

  光谱显示,该恒星有一个磁场,它每隔21天就绕一颗伴星旋转一圈。但是我们还发现,那颗伴星的质量可能至少相当于太阳的1.5倍。

  已知的含有一颗巨星和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系统可以解释这一发现:巨星的磁场活动会导致闪光。然而,我们所观测的恒星系统与此不相符,因为光谱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那颗伴星实际上是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

  参与该项目的团队之一——MeerTRAP团队的负责人本·斯塔珀斯说,由于该系统的特性并不显而易见地与我们目前对双星或闪光恒星的认知相符,它“可能代表着一种全新的天体系统”。我们怀疑,这可能是某种我们从未见过的奇异系统,其中含有一颗围绕一颗中子星或一个黑洞旋转的射电巨星。(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冯雪)

搜索更多: 恒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