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多方盯上中国百亿美元人造肉市场

  路透社19日称,受非洲猪瘟影响,中国猪肉价格上涨,而肉类替代品产业近几个月突然在中国受到欢迎。分析认为,爱好潮流的中国消费者会和美国消费者一样,爱上植物蛋白做的人造肉。为此,中外企业纷纷投资人造肉产品,试图抢占中国市场。

  报道称,欧睿国际的最新研究显示,中国人造肉市场2014年以来增长33.5%,去年市值97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119亿美元。美国Axios新闻网称,中国人造肉市场规模已超过美国。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等人造肉制造商已经在美国崭露头角。与此同时,中国人造肉新玩家“Starfield”“珍肉”以及老品牌“齐善食品”,都在推出人造肉新产品。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环球时报》记者曾在美国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展台处看到,想尝尝这家公司提供的人造肉汉堡、人造肉丸子的观众排起长队,大家都对人造肉充满好奇。

  美国CNBC网站19日称,与美国企业不同,中国人造肉企业不做汉堡,而是主打本土美食,比如饺子、肉丸,选择中国人喜欢的猪肉而非牛肉风味。对此,Impossible Foods表示,其产品汉堡很容易改良以适合中国人味蕾。Beyond Meat也表示,计划专门给中国市场定制豌豆肉馅,以制作饺子等。

  上海创业孵化器Bits x Bites总经理何瑞怡表示,人造肉企业需要制造美味产品吸引消费者,“如果只简单使用豌豆蛋白或者大豆蛋白,然后用很多添加剂黏合起来,这不是真正创新。食品口味也会很糟糕”。路透社称,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美国上述企业必须开发生产系统,建立供应链,比如,能够运输冷冻产品的冷藏运输系统等。

  来源:环球网 记者 谢戎彬 特约记者 辛 斌

搜索更多: 人造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