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一场风险管理领域的盛会:2019中国企业风险管理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11月6日至7日,扑克财经携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在北京联合举办“2019中国企业风险管理论坛”, 旨在记录那些身处中国工业化、全球化浪潮中的大宗企业们如何抵御波动、管控风险,以及交流推广他们的优秀风控经验。同时一年一度的“中国企业风险管理奖”也正式揭晓。

  本次论坛围绕宏观政策风险、宏观对大宗商品影响、汇率风险、企业如何构建风险防范意识、如何用衍生品控制市场风险、风险管理体系构建、套期会计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会议为来自国内外各行业国有企业的管理层、执行者、决策层提供一个代表国内企业风控最高水平的信息交流平台,分享有关方面的成果与经验,探讨相关领域所面临的问题与动态。

  在开幕致辞中,主办方扑克财经创始人林辉首先感谢了各家企业代表能够出席本次论坛。随后他提出,今天大家聚在一起围绕企业风险管理,有三个关键词:连接,沉淀和分享。即通过这个论坛连接国内最优秀的风险管理人才;沉淀国内最优秀的风险管理案例;然后分享这些国内最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去帮助更多国内企业冲破误区,提升风险管理的认知和能力。

  随后主办方CME芝商所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主管Christopher Fix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中国企业风险管理论坛,芝商所很荣幸能连续第三年携手扑克财经举办这一盛会。“芝商所之所以坚持的为各位带来这个论坛,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对中国的长期发展抱持着坚定的信念,更重要的是,我们想要帮助客户更好地理解为何及如何使用风险管理产品。”

  1大局观:把握宏观经济动态接下来进入本次会议的主题演讲部分,上午的主题是“大局观:把握宏观经济动态”。

  在国内外宏观大背景下,中国产业政策的变量和动力在哪里?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伍戈先生针对“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展望“为与会企业代表阐释了他的观点。参见伍戈:中国经济是山重水复,还是会柳暗花明?

  (注:所有嘉宾演讲详情将在公众号“扑克风控官”后续文章中详尽报道,欢迎持续关注)

  国际形势多变,企业如何应对汇率风险?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前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先生接着带来了他的分享。参见管涛:破“7”后人民币汇率波动增大,企业如何应对汇率风险?

  在去全球化背景下,国际格局变化对大宗商品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徐小庆先生带来关于“宏观经济对大宗商品的影响”的分享。

  在圆桌讨论环节——企业在此宏观环境应采取怎样的风险防御手段?圆桌论坛由扑克财经首席专家庞爔春先生主持。参与交流的嘉宾有:伍戈,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

  管涛,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前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

  徐小庆,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李瑛,北大方正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航,

  工行浙江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浙江海港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董事、副总经理

  2价值观:优秀企业经验分享本次论坛下午的主题是“价值观:优秀企业经验分享”。首先是京粮集团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魏斌先生,为在场嘉宾带来“农产品企业如何通过参与套期保值,转移市场风险”的解析。参见京粮集团魏斌:农产品企业如何通过参与套期保值,转移市场风险?

  接下来发言的是CME特约讲师,基金经理寇健先生,就“全球原油交易的历史新阶段和对应的基本策略及风险管理”议题带来的见解。

  荣盛石化/荣盛国际总经理助理许津先生,则以“一体化石化企业风控的几点思考”为主题带来他的经验分享。

  山东祥光集团经营规划部总监、风控部总监杜恒煜先生,带来“企业如何有机结合量化分析与综合管控?”的主题分享。

  进入圆桌讨论环节——产业链连锁事件增多,企业如何甄别和管控(信用)风险?圆桌论坛由扑克财经资深编辑高玮先生主持。参与交流的嘉宾有:劳洪波,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恒煜,山东祥光集团经营规划部总监、风控部总监魏斌,

  京粮集团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赵钢,

  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津,

  荣盛石化/荣盛国际总经理助理

  郑鹏程,ENUIT中国区合伙人。

  3“2019年度风险管理奖项”颁奖+鸡尾酒会

  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颇受行业瞩目。奖项评选经过项目组对国内大宗企业风控领域的研究和严格遴选,由专家委员会集体讨论与打分最终出炉。

  2019年度荣获各个领域大奖的分别是北大方正物产,安粮控股,国开金属,热联集团,首钢集团,新希望六和,中海油化工7家企业。

  安徽安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风险管理创新企业”。由该公司金属矿产事业部总经理陆召辉先生上台领奖,CME芝商所亚太区主管兼董事总经理的Chris Fix为企业颁奖。

  。

  无锡国开金属资源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风险管理新锐企业”——该公司总监顾天涯先生上台领奖。扑克财经的创始人&CEO林辉先生为企业颁奖。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汇率风险管理领先企业”。该公司国际业务部外汇风控经理闫明上台领奖。

  杭州热联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衍生品风险管理领先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劳洪波上台领奖。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GRC合规与操作风险管理领先企业”,该公司采购风控负责人苏发源先生上台领奖。GARP中国区总经理助理金菲儿为企业颁奖。

  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信息化风险管理领先企业”,该公司CFO刘俊侠女士上台领奖。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孙友文先生为企业颁奖。

  北大方正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风险管理杰出企业”。该公司副总裁李瑛先生上台领奖。

  颁奖典礼在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们觥筹交错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扑克财经致力于中国企业风控生态打造、能力提升与国际交流,所有参会企业各方纷纷表示希望能与扑克财经一起,共同推进中国企业风险管理领域的发展,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方介绍:扑克财经成立于2015年,旨在以产融深度内容为切入口,聚合全市场最资深的实体产业、金融机构资深从业者和投资交易人群,搭建以数据和技术为底层支撑、内容及社区为流量来源、培训教育、交易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产融服务一站式平台。目前扑克财经已成为国内大宗产业和金融从业者交流互助的首选平台。

  CMEGroup芝商所作为全球最多元化的衍生工具市场龙头,致力于帮助全球客户管理风险。芝商所提供最广泛的全球基准产品,跨越所有主要资产类别,包括基于利率、股指、外汇、能源、农产品、金属、气象及房地产期货与期权产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