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华为份额创新高,猛抢苹果小米OV用户

  上述出货量中包含了荣耀品牌的量,而4150万台出货量中,P30系列(包含P30和P30 Pro)出货量约为600万台,nova 5 Pro出货量约为300万台,而荣耀品牌旗下手机对华为的帮助也是巨大的,提高了中高端市场份额。

  上周,华为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超过了1.85亿台,而一切顺利的话,今年他们的出货量不但能超过去年,而且还能创下新高,预计将突破2.5亿台。

  苹果被不断边缘化 国产手机厂商第一梯队强势

  除了华为继续领跑外,国产手机厂商vivo、OPPO和小米,也是拉大了跟苹果的差距,其第三季度对应的出货量分别是1930万台、1870万台和860万台,市场份额是18.5%、17.9%和8.2%。如果算上华为的话,四者的总市场份额超过了84%。

  苹果今年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表现并不算特别好,出货量为820万台,同期下滑了14%,市场份额为7.9%。iPhone在中国市场越来越被边缘化,Counpoint认为主要是这些因素影响的,第一,2018款iPhone售价太贵;第二,国产手机越来越好;第三,iPhone优缺点太明显,国产手机厂商第一梯队强势苹果对中国市场还不够本地化。

  也正是知道售价太贵,苹果在9月份推动了2018款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降价,此举也是带动了用户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7月和8月出货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不过Counpoint分析师表示,iPhone 11将吹响苹果中国市场反击的号角,不管它是否支持5G网络,更有优势的售价和24个月免息分期购买方式,都大大刺激了用户的购买欲望。

  总体而言,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被华为、OPPO和vivo牢牢掌控,三个品牌控制了将近3/4的市场,也正是这个情况,加速了一些中小厂商的推出或者整合,随着5G的到来,这个情况将会更加突出,这对于想要在中国市场重塑辉煌的苹果和三星来说,都是难上加难。

  (来源:硅谷分析狮)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智能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