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国区块链企业有456家

  10月28日一大早,区块链及相关概念股几乎全线涨停,封板资金多达数百亿。深圳商报记者从天眼查了解到的数据显示,2013年以前,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的公司数量只有31家,而在2018年3月底达到了456家,比起前一年增速达45.6%。

  从区域分布来看,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区域,其中广东的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今年3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名单中,阿里、腾讯、百度、京东、平安集团等的布局备受关注。合计28个区块链信息产品服务备案,集中于底层平台、企业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商品溯源等。

  其中腾讯备案的两个产品集中于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包括提供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的“腾讯区块链”,目前已落地区块链电子发票项目“税务链”、司法存证项目“至信链”等。阿里备案的两个产品专注于企业级区块链平台服务,而百度则备案了区块链引擎BBE等四个产品,给企业提供区块链操作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集团备案产品最多,达到10个,仅“金融壹账通”就有5个产品备案。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在区块链应用领域也已开始探索。10月24日,前海举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成果发布会,并启动六大方面重要工作。其中,深圳市前海税务局大力推行电子发票,并预计到2020年1月1日将全面停止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工作最为引人关注。

  相比于传统纸质发票,电子发票在纳税人端具有开票流程简单、保存方便、流转便捷、报销对账无纸化等优势和特点。在税务管理端,可节省印刷、运输、储存和人力成本,降低发票虚开风险,有利于形成完整的数据库,直接实现实体化管理向数据化管理的转变。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袁斯茹

搜索更多: 区块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