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计划派月球车到月球找水 助力美宇航员飞往火星

  华盛顿10月25日电,美国航天局25日宣布,计划2022年底在月球南极部署一辆月球车,以探明当地水冰的分布与含量。相关数据将用于绘制首份月球水资源地图,为美国宇航员登陆月球南极“打前站”。

  美国航天局介绍,这辆月球车与高尔夫球车大小相当,全名“挥发物调查极地探索车”,英文缩写为“VIPER”。它将在月表移动数英里(1英里约等于1.6公里),收集大约100天的数据。

  美国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工程主任、VIPER任务项目经理丹尼尔·安德鲁斯说,自10年前确认月球存在水冰以来,其含量能否支撑人类在那里生存一直未知,这项任务将回答“水在哪里”以及“有多少可用”等问题。

  这辆月球车将收集不同土壤环境中的数据,包括完全黑暗、部分有光和直接受太阳光照这三种条件下的土壤。当月球车上的中子光谱仪发现月表下方存在湿润区域,月球车便会停止前进,并使用长约1米的钻头开钻取样。相关分析结果有助于确定月球水冰的分布。

  美国航天局将月球视为深空探测的重要“跳板”,未来计划利用核能从月球南极陨石坑中提取水,助力美国宇航员飞往火星。按计划,美国将于2024年将2名宇航员送抵月球南极。(来源:新华社 记者 周舟)

搜索更多: 月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