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球百万富翁数量达4680万 中国占近十分之一

  北京时间22日消息,根据瑞士信贷最新的《全球财富报告》,过去一年全球百万富翁数量增至近4700万,他们现在拥有全球近一半的财富。

  报告显示,尽管受到贸易冲突、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股市动荡的影响,但截至2019年年中,全球百万富翁数量仍较一年前增加110万,达到4680万。他们的财富总额达到158.3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总财富的44%。

  美国的在百万富翁数量和增长方面仍位居世界前列。过去一年美国新增67.5万个百万富翁,总数达到1860万。日本增加了18.7万个,总数超过300万。中国新增15.8万个百万富翁,总数达到450万。

  澳大利亚是百万富翁人数减少最多的国家,过去一年百万富翁数量减少12.4万个,至120万,但这种下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汇率的原因,因为瑞信统计的百万富翁是用美元来衡量的。

  尽管美国的百万富翁数量仍远超中国,但报告指出,中国在“全球富裕人口”的数量上首次超越美国,即指位居全球财富阶层前10%的人口,他们的净资产至少为10万美元。

  根据瑞信的调查结果,截至今年年中为止,名列全球前10%的富裕人口中,中国占了1亿人,美国则占了9900万人。

  然而,不平等现象可能正在减少。2000年,最富1%人群控制了全球约47%的财富,而2019年这一比例降至45%,原因是全球中产阶级的财富正在增加。全球身价1万至10万美元的人口数量是所有财富阶层中增长最快的,自2000年以来增长了两倍,达到17亿人。

  报告称,过去三年来,不平等现象有所减少,随着全球中下阶层和中产阶层财富的增长,不平等现象预计将继续呈下降趋势。

  报告称:“尽管现在说财富不平等正处于下降阶段还为时过早,但普遍的证据表明,2016年可能是可预见的未来的顶点。”(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百万富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