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老虎证券:耐克大涨跟炒鞋毫无关系,全凭自己优秀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耐克近期发布了最新财报,好得一点也不意外。当晚大涨4%,股价创下新高,耐克依然是上市以来回报最多的消费类巨头。

  耐克的财年是紧跟学生的,6-8月是本次2020财年的第一季度,9月开学后是第二季度。

  本季度营收达107亿美元,同比增长7%,如果去除汇率的影响则同比增长10%,保持了上季度的增速。同时,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4.2%增加到45.7%,毛利率上升主要是因为供应链的改变。而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25%达到14亿美元,更体现了良好的运营效率。

  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86美元,大大超过华尔街一致预期的0.7美元

  先聊一聊增长点

  1. 亚太地区的高速增长引擎。

  大中华地区已经连续20个季度同比增长。

  不少投资者第一反应想到前期热门的炒鞋。的确,限量版新鞋对品牌的热度有极大的加成。但是对一家并非以奢侈品为主的消费品公司来说,大范围销售更值得关注。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不管炒鞋的人是赚了还是亏了,黄牛是栽了还是肥了,至少耐克公司并不操盘,从中受益非常有限。而我们从分类数据中可以看到,大中华区的鞋类、服饰以及配件三大类的同比增速都是22%,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鞋子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再横向对比过去5个季度耐克大中华区分类项目的营收增速,其实可以发现,服饰和装备的增长反而比鞋类更明显。

  2. 电商业务增长抬升利润

  中国区的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33%,傲视全球,其中主要的原因是与天猫、微信等进行了更多线上的合作,开拓更多线上销售。

  同时,欧洲、中东地区的线上销售也有同比22%的增长。这些地区的增长比较有意思也非常引人注目,Nike App在欧洲推广的效果可见一斑。毕竟欧洲是阿迪达斯的大本营,本次在营收上也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有直捣虎穴的势头。

  3. 夏季匡威品牌的复苏

  此前一直比较拖后腿的是匡威品牌下的增长,在欧洲、美洲都出现了负增长。而亚洲,尤其是东南亚地区,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一年四季都特别适合穿帆布鞋,因此在除了夏季之外的季节,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一直是匡威的基石。

  这一季正好是夏季,匡威品牌同比增长了5%,是个不错的成绩,这也是Nike收购匡威以来获得最好的一个季度。

  4. 股票回购

  本季耐克公司回购了1190亿股,相当于9.95亿美元,自2018年6月批准的回购以来,总共已经回购了2350亿美元的股票,价值20亿美元。

  当时公布的回购总价值为150亿美元,所以好戏还在。

  5. 女性、儿童产品的新增长点依然在发光。

  自Lululemon在瑜伽市场上叱咤风云以来,耐克阿迪等巨头都纷纷加入女性以及其他细分服装领域的竞争。女性产品销售占耐克总销售的25%,半边天指日可待。

  同时,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我们也要看到一些潜在的风险

  第一,北美市场的利润增长不尽如人意。尽管本季北美地区的整体营收达到4%,对一个成熟的且通胀低于1%的市场来说以及非常不错了,但是整体的税前利润的增长只有2%,远低于平均水平。电商销售会抬高利润率,可惜北美地区的电商并不像大中华区和欧洲地区发展那么快,耐克需要在北美地区做更好的运营了。

  第二,汇率的影响加大。虽然全球市场都在降息周期,但美联储的节奏并没有其他央行那么大,这对美元的压力也是很大的,而新兴市场汇率下降对非美的确的汇率影响也会加大。

  第三,关税的影响。除了亚洲,欧洲地区也陷入关税的影响,而欧洲一向以来都重视税收,在执行上也更为严格。一旦耐克在欧洲地区对本土企业产生威胁,更有可能让当局者在税收政策上“从严处置”。这一切怪某个人也不为过。

  第四,大中华地区面临竞争。虽然大中华的确的增长引擎长鸣,但是其他品牌的优秀的产品也在不断诞生,本土的李宁、安踏更是在运动产品上渐渐对头部的阿迪达斯耐克提出挑战。国货潮的兴起,也会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注意力放在国产品牌上。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