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中国智能音箱普及加速 即将超越美国

  《日本经济新闻》10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智能音箱普及加速,即将超越美国  作为家用终端设备的智能音箱,未来可能普及到每个中国家庭,几乎所有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加入到这一竞争当中。

  去年4月,百度发布了一款低价智能音箱,很快就占据了市场的主导权,今年4至6月全球智能音箱销售数据显示,百度超越阿里巴巴和谷歌,成为仅次于亚马逊的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生产商。

  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调查发现,今年4至6月中国国内智能音箱销售数量约为1260万台,是美国的2倍以上。调查还发现,智能音箱的使用频率为平均每天20到30次,约合2小时。中小城市的用户使用时间相对较长,因为他们闲暇时间更多,用户主要用智能音箱来代替电视机或音响。

  各大互联网企业为了建立自己的优势,都尝试在智能音箱上增加新的功能。比如阿里巴巴为其产品加装了一块屏幕、摄像头和麦克风,还提供医疗咨询、视频教学、健身等远程服务。小米则将智能音箱打造为控制投影仪、冰箱、空气净化器等智能电器的控制中枢。

  然而,目前智能音箱还未能实现收益。美国IDC公司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市场目前还处于培养消费者习惯、努力增加用户的阶段。

  来源:环球网 作者克里斯蒂安·谢泼德等,梁碧嫦译

搜索更多: 智能音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