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四季度各部门将推多措施 促消费等重磅政策值得期待

  记者从多部门了解到,今年除了减费降税、央行全面降准等之外,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各种逆周期调节措施纷纷出台。在接下来的四季度,各部门还将推出诸多政策措施,其中促消费等重磅政策令人期待。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此前为促进消费做了密集调研和政策铺垫,部分政策重点聚焦旅游文化消费“做文章”,如多次赴海南针对离岛免税政策调整等做调研。

  早在8月中旬,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就表示,国家已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文件,不少地方也推出了一批有针对性的措施,各方齐抓共促扩消费的局面正在形成。接下来有关部门还将在四方面着力促消费。

  国庆节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进一步透露,要着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促进消费更新升级,积极推动汽车、家电、电子消费品以旧换新,破除汽车消费的限制。目前广州、深圳等城市已经放宽或取消了限购规定,西安、昆明、贵阳等城市也正在考虑,后续一些具备条件的地区也会陆续跟进。

  在稳增长、稳投资方面,宁吉喆此前透露,已提前下达明年的专项债券部分新增额度,适当降低基础设施等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多措并举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加快项目建设的步伐和进度,加强项目储备工作,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三个“轮子”一起转,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几个铁路骨干通道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条件一旦具备就会逐项批复。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有关方面一同,结合“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正在加快相关交通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储备一批铁路等重大项目。

  今年9月初,相关部委和各省就开始对地方重大投资项目进行了一轮摸底,梳理重大项目清单、完善重大项目库,一大批具备开工条件的重大项目已提前启动、加速推进。

  此外,国庆节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文带队奔赴海南,进行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专题调研。与此同时,商务部也在大力推动相关工作。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同样也令人期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林坚

搜索更多: 促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