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州119年堕胎禁令被推翻 全国堕胎合法

  据泰晤士报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经过70多个小时的激烈辩论,“堕胎”正式脱离刑事罪名范畴,推翻了此前长达119年的律例。

  在针对各版修正案进行一百余次辩论后,本项改革以26比14在新南威尔士州下议院通过。法案由独立国会议员,38岁的亚历克斯·格林威治提出,意在从该州的刑法中去除堕胎条目。

  在此之前,除非医生证明妊娠对孕妇健康有“严重威胁”,否则不得堕胎;而根据新法案,孕妇在怀孕22周内都可以停止妊娠,在月份更大时堕胎则需要两个医生的同意。

  “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格林威治表示。

  这项改革在提出时曾遇到很大阻力,部分州议员由于自身信仰等原因对堕胎合法化表示强烈反对,保守的州政府中出现了强烈的分歧,但最后一版修正案还是让不少人改变了想法。

  工党议员佩妮·夏普说,“之前的法律会使堕胎的孕妇和医生面临10年有期徒刑,这项改革对新南威尔士州的女性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不过,当地的保守宗教团体则形容法案通过是当地“黑暗的一天”。

  据悉,继八月昆士兰州法案通过后,一旦新南威尔士州对堕胎的禁令解除,意味着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堕胎行为都不再违法。

  来源: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实习生 祝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