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跑腿小哥也能月入过万 新业态蓬勃发展拓宽就业空间

  今年是26岁的张天宇成为“跑腿小哥”的第5个年头,“之前没有固定工作,日子过得很紧巴”。张天宇说,现在跑腿工作虽然辛苦,但月收入已经过万了。

  近年来,一些“新业态”企业逐渐成为用工大户,如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UU跑腿”业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注册跑腿小哥达207.04万名,仅在河南就有37.1万名,已经从一家创业公司成为吸纳就业不可小视的力量之一。

  “在我们众多跑腿小哥中,大概20%的人是全职做这份工作,他们年龄在33岁到42岁之间的居多,在一线城市的平均收入能达到约1万元,剩下将近80%的人以此为兼职,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工作。”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说。

  新业态的蓬勃发展拓宽了就业空间,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用工需求大幅增长,总体呈现供不应求的现状。“今年前5个月,河南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4%、8.6%,分别高于全省规上工业增速3.0、0.2个百分点。”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局长杨昆锋介绍,“新动能催生新业态,新业态创造新岗位,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预计新业态用工需求还会进一步增加。”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副局长张水泉说,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建设、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河南还着力发挥创业带动作用,持续发挥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孵化平台建设、创业辅导“四位一体”创业服务体系作用,深入推进网络创业培训和新型创业实训,实现了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动态平衡。

  “在今年5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的通报中,河南是唯一连续两年被列为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任务完成较好的省份。”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副调研员高伍介绍,下一步河南将利用好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给予的倾斜和支持,着力抓好就业创业服务,加大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力度,整合调动社会资源,提升人力资源配置能力,促进统一、开放、公平、诚信的劳动力市场机制更加完善。(来源:经济日报)

搜索更多: 跑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