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42.5亿美元 占全球市场近三成

  记者20日从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获悉,2019年上半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为42.5亿美元,占比全球机器人市场接近三成,业内预计全年市场规模将达86.8亿美元。产量方面,2018年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达到了14.8万台(套),占全球产量的比重超过了38%。

  伴随着全球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我国机器人产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机器人正从搬运、装配等传统应用领域向更加智能化、精细化的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生活服务等领域快速延伸。中国电子学会在大会期间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年)》预计,2019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86.8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57.3亿美元,服务机器人22亿美元,特种机器人7.5亿美元。

  工信部部长苗圩当天表示,机器人的关键核心技术需要进一步提升,应用场景和领域需要进一步拓展,风险防控和法律法规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总体来看,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重要载体,机器人仍然是推动新旧动能的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搜索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