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华发招商运营:引领智慧城市运营,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华发城市运营起步于2009年,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连续登上“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TOP10”。华发城市运营是全链式的城市建设运营商,从产业研究、空间研究、总体规划设计等规划工作,到土地征收整理、市政工程建设、城市景观环境提升、重点配套项目建设等建设工作,再到后续建成后的招商引资、二级开发及综合服务等华发招商运营工作,涵盖了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全部节点。

  百炼成钢,十年一剑,频铸辉煌。自2009年伴随华发集团业务发展应运而生后,华发城市运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10年探索发展进程中,紧跟珠海城市发展步伐,把脉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成功构建产业发展全流程解决方案,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为城市建设与产业运营提供了强大支撑,为珠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推动珠澳合作提供了强大动能,重塑珠海城市全新格局。

  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跻身行业翘楚

  十年一剑早磨就,十载耕耘硕果累。通过十年的努力,华发城市运营及华发招商运营业务和发展格局已成,在片区综合开发、园区开发运营、公建物业开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改造等业务均已全面铺开并形成核心竞争力。2018年,华发城市运营及华发招商运营在项目建设、资源拓展、土地出让、资产经营、产业招商、多元化业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上均完成年度目标,多项经营指标均实现连续多年增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风雨历程十载,健步登金榜。当前,华发城市运营及华发招商运营综合实力再获肯定,稳居全国产业新城运营商前列。此次荣膺全国Top10榜单的,有营收已跻身千亿俱乐部的华夏幸福,有占据国家中心城市、金融中心上海,背靠广袤经济腹地的张江高科、上海临港,有坐拥直辖市的老牌运营商招商蛇口,也有具有中新合作载体和苏州工业园区开发主体背书的中新集团等,以二线城市珠海为大本营的华发城市运营能够在强手如林的评选中成为全国行业翘楚,展现了企业超强的综合实力。

  全产业链覆盖,五大业务铸就核心竞争力

   2009年起步的华发城市运营,肇始于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项目。历经十载快速发展,华发城市运营从十字门中央商务区为代表的区域开发迅速拓展到覆盖城市发展全领域的片区综合开发、园区开发运营、公共服务设施、城市更新改造及公建物业开发五大业务集群,搭建了城市产业升级、产城融合发展的强大平台,引领城市快速发展,已成长为国内市场化开发模式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图:华发城市运营五大业务集群之一—片区综合开发(部分案例)

图:华发城市运营五大业务集群之一—园区开发运营(部分案例)

  作为全链式的城市建设运营商,华发城市运营业务涵盖产业研究、空间研究、总体规划设计、土地征收整理、市政工程建设、城市景观环境提升、重点配套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二级开发及综合服务等全过程节点。通过构建自身专业团队体系、联袂国际顶尖大师与团队,并整合华发集团资源优势,形成规划设计能力、开发建设能力、资金保障能力、产业发展能力、运营管理能力等五大核心能力,覆盖城市建设发展全生命周期,满足城市发展各阶段、各类型的高品质需求。

  风雨十载,壮迎辉煌,华发城市运营五大产业集群均成绩斐然。截至目前,华发城市运营片区综合开发业务项目达7个,总规模约34平方公里;园区开发运营业务项目累计19个,总规模160平方公里;公共服务设施业务项目累计72个,累计开发市政道路约300公里、公园设施用地面积280万平方米、公共配套建筑配套面积420万平方米;城市更新改造业务项目累计29个,总规模约1000万平方米;公建物业开发业务项目累计75个,总规模约750万平方米。

  未雨绸缪促转型,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

   在五大业务集群已获巨大成功的基础上,华发城市运营未雨绸缪,提前谋篇布局,打造新的收入增长点。在华发集团高瞻远瞩的“科技+”战略引领下及“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号召下,华发城市运营再启航,扎实推进城运的“二次创业”,积极推进多元化业务进程。2018年在产业园区运营、综合能源等业务的布局已有效铺开,取得重要突破。

  2019年,华发城市运营在贯彻“科技+”战略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科技智慧城市的方方面面,将各项业务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实现科技赋能,并全力推进主要业务的转型升级。

  “科技+”赋能再起航,剑指科技智慧城市运营

  谋万世者方能谋一时,谋全局者方能谋一域。在支柱产业及创新业务均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华发城市运营百尺竿头,更近一步,树立了新的发展目标:科技智慧城市开发运营的引领者、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城市美好生活的构建者。

  为确保目标的稳步实现,华发城市运营制定了详细的作战方针。一是全力实施“科技+”战略,实现科技赋能。华发城市运营已组建成立科技发展中心,各项业务亦向“智慧基建”、“智慧园区”、“智慧楼宇”、“智慧城市”、“大数据云平台”等方向进行拓展和转型,引领科技智慧城市开发运营。二是全面提升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业务,以富山工业园、智慧产业园为平台,探索华发园区开发运营模式,打造华发集团发展实体产业的平台载体。

  结语

  过去十年,华发城市运营硕果累累。站在新的起点,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热潮涌动,华发城市运营将大力实施“科技+”战略,加快转型、创新发展,踏上“二次创业”新征程,成为城市建设发展的强力引擎,为促进产城融合、珠澳合作及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

  当下,华发城市运营将继续大力实施“科技+”战略,踏上“二次创业”新征程。随着华发招商运营能力的不断发展,也将为城市引入更多龙头企业,推动城市产业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