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我发誓这是真的!!!有高科技,销售业绩能提升一半以上

  真搞不懂这年头,怎么什么行业都能扯上科学技术手段。

  就算是卖个鞋,也能跟科学技术沾边。要是光沾个边,我们瞧瞧热闹,图个新鲜就算了。问题是,二哥卖鞋用上科学技术手段后,那效果杠杠的。门店月销售业绩直接提升了55%。

  其实,我第一反应是不信的。卖个鞋,还能卖出大天去?二哥成功的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仔细探究之后,我终于知道为啥高科技能提升销售业绩了。原来二哥是用了科技手段分析了到店顾客的喜好,门店的后台系统让她经营、管理有道。

  一、装摄像头的不一定都是坏人

  二哥所在的这家门店是百丽旗下滔搏运动的一家门店。在如何更了解顾客这个问题上,门店里腾讯一个叫优mall的摄像头起了关键作用。这是一个智能化工具,也是腾讯智慧零售的重要王牌。

  今年1月份,二哥店里装上摄像头之后,她每天都能在后台上看到一系列数据。除了基本的进店数、顾客性别、年龄之外,还可以看到顾客在店内详细的活动动态。例如,每个人进店之后去了哪些地方、看了哪些东西,在哪里停留的时间最长?二哥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也就更知道哪双鞋最受欢迎,哪双鞋没有人看。然后,二哥会通过这些数据,重新布置货架。

  一般,当消费者选择某个“爆品”之后,还会再看看附近的其它单品,而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选择的路线,AI摄像机将顾客的路线捕捉之后,店长就能根据消费者走动的范围来摆放商品。

  此外,二哥还根据摄像头记录的数据分析得出,店里的客流是在14点和20点最多。她会根据这个时间进行排班,规定员工必须在14点前结束午饭到店,以免错过销售高峰丢失销售机会。

  二、除了摄像头,还要有它!

  如果你想更深入、详细的了解顾客,只有一个摄像头是不够的。只有一个摄像头的不叫高科技,那叫监控。

  高科技手段还要一个工具包。

  这个工具包里有门店自己开发的后台系统,也有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微信群等小工具。平时经营管理的时候,他们可以向自己以往的顾客发送优惠信息、优惠券。二哥就是通过公司开发出的后台系统经营门店、管理员工的。

  在门店后台,店长、销售员都有自己的权限。不同的权限可以查看的数据、内容不同。这些数据包含自己的业绩、对手的业绩,在数据的激励下,每个人都会给自己树立一个业绩目标,工作和服务效率也就得到了提高。这套自行研发的系统还能精确到店的季前采购、系统化的实时库存监控与动态调整、更智能的门店网络管理等等。

  总之就是能把市场捏得准准的,知道啥时间该进啥,啥款式现在最流行,也知道店里的员工谁的工作做的最好。

  三、啥都没有?不,你有微信

  看到这,可能不少人改用鼻子出声了。你说的轻巧,这摄像头、这门店管理系统哪样不要钱?好像不是每个门店都能用吧。

  说了也是白说。

  不不不,如果你没有高科技加持,就好好利用你手里的微信。在二哥的店里,顾客购买运动鞋之后,店员还会主动加上顾客的微信,这种做法不像微商那种简单粗暴的拉好友、发票圈。他们把会员拉进群里,经常发一些运动知识、潮牌咨询,这样顾客就能更加信赖品牌。

  此外,微信支付的作用自不用说,二维码早已飞入墙角小店的玻璃柜台上。大品牌更懂如何利用微信,专业的说他们是构建一个线上会员体系,这样才能构筑自身的私域流量。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是去买衣服的时候,可以注册一个微信会员卡,之后再关注店里的公众号,品牌再在公众号推送里放上他们出了哪些新款,直接在微信下单就能送货上门。

  注册会员卡时会填上个人生日,二哥他们呢门店还会在那一天给你送张优惠券哦。

  所以,跟得上未来发展趋势的门店才不会过时,而且还会越卖越炫酷,越卖越多金。看二哥每月平均销售过百万的业绩你就知道。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