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她每天开奔驰上下班,工作竟是……

  90后姑娘小段有另一个名字,江湖人称“二哥”,霸气侧漏。在京城十年,她管过不少人,大家说起她都不禁竖起拇指,她可是北京城传奇之一,年纪轻轻已经开着奔驰上下班。没错,她的身份就是……

  北京一家阿迪达斯运动鞋店的店长。

  在她的地盘里,很多人都会自己脱下鞋子,即使离开她的地盘,她也有办法找到你。

  顾客进店之后她会让员工主动加上微信,方便之后的联系。她的传奇是:待过的店铺,月均订单额都在100万人民币以上;今年3月她还让门店的销售额相比2月猛增了55%;她带的团队相当生猛,同类店铺中不是排第一就是排第二。

  这业务能力,这出色水平,必须开得起奔驰了!

  那二哥是怎么做到这么出色的呢?

  故事还得从…不从头讲起了,直接上干货。

  首先,能升为店长的人都得是销售水平高,业绩漂亮的人。讲道理,二哥的业绩都是靠着智慧和勤奋一点点奋斗出来的。

  在卖东西上,她不安于常规,而是敢于突破和创新。例如今年,她通过腾讯提供给门店的智能摄像机发现,虽然自己家是运动鞋店,但是女性顾客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少,而是高达一半。而且大家往往是从右门进店,然后马上从左门出来了,这样怎么行呢?

  于是,机智的二哥果断调整货架和铺货比例。她把左边门用商品“堵”住了,这样顾客进店就得把店里的东西看两遍,没准第二遍就瞅见了自己喜欢的。

  然后,她又把袜子等单品放在收银台附近,付账的时候随手就拿一双袜子有没有。最令人惊讶的是,她居然把女鞋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还多上了女鞋的款式。这样一顿操作下来,活活把销售业绩提上去一半。

  这样爱动脑子的人真是活该发财。

  其次,做店长也必须有专业水平。别看二哥平常大大咧咧的,但是她在工作上是格外认真。例如,她每天都会在例会上把服务流程提醒一遍,防止出错。她会要求员工主动加顾客微信,加上微信之后,再将客户拉进一个群里,不定时地发一下运动知识和新品、促销信息。另外,也会对每个客户进行单独的服务,这样的个性化服务怎么能不让客户心动呢?

  二哥还会利用公司的高科技产品分析数据,调整销售策略。例如二哥会根据腾讯的智能摄像机数据分析出,店里的客流是在14点和20点最多。她会根据这个时间进行排班,规定员工必须在14点前结束午饭到店,以免错过销售高峰丢失销售机会。

  最后,一位优秀的管理人员必须懂得讲人情,关怀员工。在同事的眼里,二哥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姐,她虽然对工作严格,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总能照顾到其他人的情绪。

  团队里有一个姑娘叫小王,有一次她在朋友圈里表达了一些负面的想法,二哥就立马给她发微信问她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情还是感情上不顺利。之后她就给小王调整了排班,还专门找外卖给她送了小吃、奶茶,真的很温暖了。当一个领导做到这份上,还用愁员工不上进吗?

  二哥现在的生活看上去十分美满,在北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工资也比较充裕,但是她也是在牺牲了很多时间去工作才换来的。

  很多人觉得,在商场做个销售没有多大前途,但是二哥的事迹充分说明了,只要肯奋斗,开上奔驰是很有可能的。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加油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